【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在處分內湖商辦挹注下,遠見(3040)去年稅後純益6.97億元,EPS11.03元,創歷史新高,並經董事會同意通過擬每股配息9元,以今日盤中每股價格54.80元計算,殖利率達16.4%。

遠見業務以中國商辦租賃收入為主,每年總租金收入達2900萬人民幣,再加上去年第一季處分內湖商辦,貢獻獲利逾7億元,皆帶動獲利創新高。

除了遠見外,殖利率超過10%的還有全銓(8913),全銓去年以22億元售出西門町好樂迪大樓,大幅挹注獲利成長,去年稅後盈餘達10.70億元,EPS36.95元,董事會通過擬發放每股現金股利20元、配股93.8元,總計配發股利113.8元,以今日盤中股價17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11.43%。

在高殖利率帶動下,遠見、全銓股價皆上演慶祝行情,遠見開盤即漲停,股價來到54.80元鎖死;全銓開盤股價也一路上漲,中間一度小幅下修,後又拉漲停來到1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