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21 08:50:1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長榮集團昨(20)日舉行春酒,長榮航空(2618)董事長林寶水表示,看好亞太區貨運成長動能,對今(2018)年營運展望有信心,預期營收可望有超過一成的成長表現;長榮海運(2603)董事長張正鏞則表示,目前全球貨量與船舶供需尚未達成平衡,但以中長期來看,仍會趨向供需健康平衡,長榮海運會繼續努力衝刺業績,並力拚質量並重。

長榮航昨日公布去年稅後淨利57.52億元,年增65%,每股盈餘1.38元,高於2016年的0.83元;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2元及股票股利0.5元,總計0.7元,高於2016年的0.5元。

林寶水指出,全球經濟景氣復甦,亞太區客運持續成長,今年1、2月營收年增率均達到10%,超越初步規畫今年營收年增率的4%,且3月亦可望相較去年同期成長,顯示長榮航預估數字相對保守,全年將力拚優於預期。

除此之外,長榮航空機隊規模持續擴張,將引進24架787機型,包括4架787-9及20架787-10客機;其中,787-9飛機將於第三季開始交機,787-10則預計明(2019)年開始交機。林寶水表示,機隊汰舊換新,搭配優質時間帶的密集航線,可提高乘客滿意度,進而帶動營運成長。

在海運方面,張正鏞則指出,海運與全球景氣連動,若全球經濟向上,則長榮也會同步成長;另一方面,公司手上有許多重要客戶,如果客人業務成長,貨量亦會隨之增加,長榮沒有理由不同步成長。至於今年最大挑戰則是全球貿易保護政策,恐將造成全球貿易量減少,進而衝擊海運運量,但如果大家願意坐下來談,去除貿易壁壘,對物流而言將是好事,希望大家可以找出解決方案,化解衝擊。

張正鏞也指出,長榮船隻汰舊方面持續進行中,新船加入效益即將顯現,新船型加入後,可增加艙位、優化船隊、降低單位成本,加上目前油價相對低,是很好的汰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