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8-06 11:48:2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泰博(4736)在5月集中為客戶出貨單月營收創高帶動下,第二季營收10.21億元、季增16.8%、年增23%,亦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在營收成長與美元匯率走升帶動下,泰博單季毛利率有望來到46%,單季稅後淨利估來到1.8~1.9億元、EPS估約2.4元。全年來看,法人指出泰博今年新興市場與歐洲客戶血糖儀與試片出貨成長幅度均較年初預期更佳,全年看血糖儀出貨有望來到3百萬台、試片來到2千萬盒,雙雙再創出貨量新高。

泰博主要產品為血糖儀、試片和其他(血壓計、耳溫槍等),2017年血糖儀營收占比約16.35%、試片約61.25%、其他約22.4%。血糖儀和試片以代工、自有品牌Fora兩路並進,同以2017年營收來看,自有品牌佔約3成、代工約佔55%,其他佔16%。2017年各市場營收如下,歐洲佔46%、美洲19%、中東佔10%、其他地區佔25%。

回顧泰博第二季營收表現,受到5月為新興市場客戶集中出貨、單月營收創高帶動下,單季營收走高來到10.21億元、季增16.8%、年增23%,亦創單季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受到營收成長帶動以及美元走升帶動,泰博單季毛利應可來到46%左右水準,業外則估有匯兌損失回沖加持,法人評估泰博單季稅後淨利可來到1.8~1.9億元,EPS則估約2.4元。

展望後續,法人看好泰博今年新興市場客戶與歐洲大客戶血糖機與試片出貨均看成長,亦上修泰博血糖機與試片總出貨量,法人估泰博今年血糖儀出貨台數將來到3百萬台、年增約2成,血糖試片方面總出貨盒數則上看2千萬盒、年增則有近18%。

全年來看,法人預估泰博全年營收有望突破40億元、年增上看2成,至於獲利展望上,法人指出由於泰博今年血糖儀出貨數量較年初預期高,因此評估泰博全年毛利率估落在45%左右,較年初小幅修正1個百分點,但稅後淨利則估可望來到6.6~6.7億元、EPS則上看8.5元。依泰博前一交易日(3)收盤價170元來看,目前本益比約20倍,而過去三年泰博本益比歷史區間約落在11~23倍。

MoneyDJ新聞 2018-04-16 11:17:5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泰博(4736)首季在為美系、歐系客戶出貨貴金屬試片拉抬下,單季營收來到8.71億元、年增13%、年減約3.2%,而在毛利率表現上,法人指出泰博單季預估仍在近46%左右水準,表現相對仍年持平,主因在於貴金屬試片出貨量仍未達損平門檻,業外雖仍有匯損發生,但法人仍看好泰博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1.4億元,在匯損收斂下,較去年同期4,600萬元大幅回升,EPS則估近 1.8元。

泰博主要產品為血糖儀、試片和其他(血壓計、耳溫槍等),2017年前三季血糖儀營收占比約17%、試片約57%、其他約26%。血糖儀和試片以代工、自有品牌Fora兩路並進,同以2017年前三季營收來看,自有品牌佔約3成、代工約佔55%,其他佔16%。目前各個市場營收如下,歐洲佔46%、美國17%、中東佔12%、其他地區佔24%。

泰博今年首季合併營收來到8.71億元,年增約13%、季減約3.2%,主要成長來自於為歐系客戶與美系客戶出貨貴金屬試片所帶動,成長幅度符合市場預期;而在毛利率方面,法人評估以首季來看,泰博單季毛利率約在接近46%左右水準,約略持平去年同期,主因在貴金屬試片雖已開始出貨,卻仍未達損平出貨量所致。

不過在業外方面,由於去年同期泰博受匯損干擾較深,法人評估今年雖首季在台幣續升影響下仍有匯損發生,但金額較去年同期收斂不少,法人看好泰博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1.4億上下,EPS約近1.8元。

展望今年第二季,法人指出泰博4月在貴金屬試片客戶穩定拉貨帶動下,預估營收大致接近3月水準,年增表現預估亮眼,5、6月則開始為一新興市場客戶出貨碳極試片,營收再增成長動能,第二季營收估計季增在8~10%,不過因產品組合因素,法人則預期泰博第二季毛利率將會低於首季。

回顧去年泰博營運表現,全年營收約33.44億元,年增約6.24%,成長幅度不符期待,主要是受到台幣升值干擾;而在出貨量上,泰博去年血糖儀出貨約240萬台、血糖試片約1,680萬盒,較前年分別增加4%、9%。獲利方面,受到業外有匯損約4,700萬元干擾,致全年稅後淨利來到4.25億元、年減約13%,EPS 5.4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