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6: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前日林姓男子到礁溪一間超商買鋁箔包裝咖啡,結帳後發現,吸管插孔被刺破一個小洞,男子將事件po網引發外界恐慌,擔心是千面人事件翻版,警方破案,發現是該店許姓店員,因為心情不好無聊,才會犯案,全案依毀損罪嫌送辦。

  • 警方昨與衛生局前往超商帶回有針孔的鋁箔包。(記者林敬倫翻攝)

    警方昨與衛生局前往超商帶回有針孔的鋁箔包。(記者林敬倫翻攝)

20歲許姓男子是蘇澳人,為礁溪鄉某超商員工,他供稱,因為心情不佳加上無聊,才會在鋁箔咖啡包的封口刺洞,但沒有注入任何毒物,前日林姓男子買了咖啡後,發現鋁箔包封口有洞,拍照po網,引發民眾恐慌,擔心千面人事件再現。

經查礁溪鄉超商該鋁箔包咖啡飲料共有2箱,每箱有24包,其中1箱飲料全部有針孔,另1箱則無,有針孔的那箱飲料於9日到店、13日上架,至今已賣出6包,有2包因有破損被商家銷毀,其他16包有10包在架上,6包則在超商倉庫裡,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及衛生局前往超商查驗,帶回飲料送驗。

昨刑事局刑事警察局鑑識中心初驗 該飲料目前沒有毒物反應,不過刑事局與食藥署仍要針對其他有無影響人體健康的項目進行檢驗;警方初步訊問,超商及製造鋁箔包咖啡的業者,均未有被恐嚇的情況,因為超商跟超商倉庫的鋁箔包咖啡都有被刺洞,懷疑是店內人員所為,經突破心防,許姓店員終於坦承犯案,全案依毀損罪嫌送辦。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遵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應善盡企業責任,做好自主管理,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倘經查獲仍販售問題產品,將依同法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包裝食品應注意保存期限、包裝完整、標示清楚,是否曾被開封、外觀有無破損等,若有任何食品衛生問題,歡迎撥打食品藥物管理科專線電話03-9332779通報。

律師王清白表示,依據民法,超商可向許姓男子請求損害賠償。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千面人又出現了嗎?昨(19)日林姓男子到宜蘭礁溪的一超商購買鋁箔包裝的咖啡飲料,卻發現插吸管處有不尋常的細小針孔,嚇得他立刻告知店家並報警處理,引發一陣恐慌。對此,味全今(20)日發布聲明強調,全力配合檢警調查與各縣市衛生單位的查核,希望這只是單一偶發事件;全家便利商店今日也指出,正在全面清查該店其他飲料。

還記得2005年的毒蠻牛事件嗎?台中市的超商貨架上,被人放置了注入氰化物的蠻牛,並被貼上印有「有毒,勿喝」字樣的標籤,有4位民眾購買後不慎誤飲,相繼引發氰酸中毒症狀,當時媒體大肆報導,以為是模仿日本「森永千面人事件」的犯罪手段,事後犯人被判處無期徒刑後事件落幕,如今又有千面人現身嗎?

據了解,林姓男子19日上午到礁溪一間全家購買了一罐鋁箔包裝的咖啡飲料,回家要喝食發現,飲料還沒打開卻有液體漏了出來,拿起來仔細觀察發現,插吸管的鋁箔紙地方竟出現了被針頭刺破、非常細小的孔洞,嚇得他趕緊通知超商,並報警處理。

對此,味全今日下午發布聲明指出,為了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已主動配合全家進行預防性暫停銷售,並全力配合檢警調查與各縣市衛生單位的查核。味全強調,誠摯地希望這只是單一偶發事件,對於任何破壞食品商品的行為、直接或間接造成社會不安,予以嚴正譴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全家也指出,昨天宜蘭警方到店調查後,第一時間針對該款飲料已全面下架,目前宜蘭地區所有門市同款貝納頌鋁箔包也先暫停販售,至於其他鋁箔包飲料,目前正請店員一瓶一瓶全面清查中。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