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9 17:33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車用PCB大廠敬鵬(2355)今(29)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桃園廠區火災一案,敬鵬管理層在記者會開始哽咽落淚並鞠躬致歉30秒。敬鵬初步估計,廠區P2/P3占全年合併營收15%上下、影響預估單月產值約3億元、儘力調度其餘廠區產能支應。

敬鵬董事長暨總經理黃維金今天仍在現場了解並與慰問眷屬前往致哀並提供慰問金,今天並由敬鵬發言人資深經理蕭公彥、副總林萬禮、副總林玉女等出席。

蕭公彥、林玉女等在記者會期間數度哽咽無法完整發言。蕭公彥指出,其餘廠區已認證部分可優先支援,在不影響客戶與業務上來支援生產,客戶要求供貨正常情況下、敬鵬將設法解決相關問題。

敬鵬初步評估,保守估計相關情況至少約影響半年,但預計至少五成產能可由其餘廠區支應,力求不發生掉單情況,並將力求即早完成常熟廠區擴充作業。

 

2018-04-29 15:09中央社 台北29日電

印刷電路板廠敬鵬桃園市平鎮工廠28日深夜發生大火,造成嚴重損失,產險公會今天說,敬鵬的商業火險由新光產險承保,有9家公司共保;產險業初估,敬鵬損失超過新台幣10億元。

印刷電路板廠敬鵬桃園市平鎮工廠28日深夜發生大火,據警消初步了解,起火點疑為第3廠房5樓的防焊區,工廠儲存有機溶劑及強酸強鹼已造成嚴重損失。

產險公會表示,敬鵬商業火險由新光產物保險所承保,共有9家產險公司共保,包含國泰產險、華南產險、第一產險等,至於整體產險業的理賠金額,因損失狀況尚未明朗,因此,還無法預估。

另外,產險業高層透露,敬鵬這次火災主要發生在3廠,3廠的投保金額有11億元、2廠則有2億元,初估敬鵬這次大火所造成的財物損失超過新台幣10億元,而保險公司理賠最高以保險金額為限。

同時,產險高層也指出,根據過往經驗,當有出險紀錄後,敬鵬未來重新投保商業火險時,保費可能提高。

對於敬鵬大火,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會督促保險業者主動關懷服務。

 

2018-04-29 11:32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PCB(印刷電路板)大廠敬鵬28日晚發生大火。截至上午11時為止,失火損失損失及因應相關策略,敬鵬都還沒有正式說明。PCB業界認為,由於敬鵬董事長黃維金長期在PCB領域工作,是老將等級的好手,公司這次遇到祝融難關,以他的經驗,應可以領軍敬鵬度過困境。

 

敬鵬董事長黃維金是敬鵬成立的元老級人物,對敬鵬一直有一分很深情感,前董事長曾文爨過世後,黃維金決定親上火線扛下董事長一職,繼續推動敬鵬的業務,現在遇到祝融事件,營運面出現新考驗。

車用 PCB 廠專業廠敬鵬去年稅後純益 15.01 億元,每股純益 3.78 元,擬配發去年股利每股 2.25 元;其中,汽車板比重占整體營收達 75%,占營收比已創歷年新高,汽車板營收達 177.34 億元,也同創新高紀錄。

台股分析師指出,敬鵬18年前也曾經發生過火災意外,這次再度遇到祝融,公司目前還無法知悉失火原因,由於這次火勢龐大,未來要注意敬鵬損失保險理賠後,對於獲利影響概況;另外敬鵬是國內最大的車用PCB供應廠,祝融事件後,是否影響到未來的供貨,相關供應鏈是否受惠,都是周一台股變化觀察焦點。

 

2018-04-29 18:0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敬鵬平鎮廠火警釀5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2016年底,敬鵬蘆竹敬桃廠則是因偷排工廠廢液,將桃園市蘆竹區內厝里旁營盤溪,染成「藍色多瑙河」,被環保局開罰。

  • 桃園敬鵬平鎮廠火警釀5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2016年底,敬鵬蘆竹敬桃廠則是因偷排工廠廢液,將桃園市蘆竹區內厝里旁營盤溪,染成「藍色多瑙河」被環保局開罰。(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桃園敬鵬平鎮廠火警釀5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2016年底,敬鵬蘆竹敬桃廠則是因偷排工廠廢液,將桃園市蘆竹區內厝里旁營盤溪,染成「藍色多瑙河」被環保局開罰。(桃園市環保局提供)

  • 桃園敬鵬平鎮廠火警釀5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2016年底,敬鵬蘆竹敬桃廠則是因偷排工廠廢液,將桃園市蘆竹區內厝里旁營盤溪,染成「藍色多瑙河」,被環保局開罰。(市議員王浩宇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敬鵬平鎮廠火警釀5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外籍移工死亡,2016年底,敬鵬蘆竹敬桃廠則是因偷排工廠廢液,將桃園市蘆竹區內厝里旁營盤溪,染成「藍色多瑙河」,被環保局開罰。(市議員王浩宇臉書粉絲專頁)

2016年12月24日有民眾發現營盤溪變成「藍色多瑙河」,環保局獲報後循線查獲是股票上市的敬鵬公司排放,該公司環安人員向稽查人員表示,是裝置蝕刻廢液的桶槽被貨車撞壞,導致蝕刻廢液外洩,已經動員廠內人員回收廢液,稽查人員除採樣外,也會針對敬鵬公司桶槽被撞壞未通報一事開罰,全案最高可罰600萬元。

當時桃園市環保局表示,這些外洩廢液並未經過處理就排放,已經違反規定,稽查人員採回樣本將檢測「化學需氧量」、「真色色度」、「懸浮固體」等水質項目,依檢測數據、裁罰基準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