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書伍:聯強明年配息拚超過今年

工商時報

聯強(2347)6日舉辦股東會,通過今年發放每股2元現金股利,總裁杜書伍表示,除非明年全球整體經濟景氣非常惡劣,否則會發放高一點的股利,希望2020年的股利政策希望優於今年。

 

聯強副總裁杜書全進一步表示,透過提升營運品質、內部啟動精實計畫,聯強今年第一季毛利率提高至4.5%,相較往年3.7~3.8%已大幅成長。

 

聯強去年設立AI實驗室,將ERP系統AI化,第一階段鎖定「債信風險預測」,杜書伍說「想到這個就讓他十分的exciting(興奮)」。除此,聯強每年投入7億元數位研發投資,包括與上游廠商及供應商的電子數據交換(EDI)連線交換資料,及各項營運系統研發,除強化公司營運及技術運疇服務,也產生很多綜效。

 

目前聯強來自東南亞的營收挹注約有700億~800億元、占公司全球營收比重6~7%,印尼及越南等具備人口紅利優勢的市場,將會是聯強未來營收成長動能比較大的市場。

 

對於今年展望,杜書伍說,聯強2018年全球營收超過新台幣1兆2,400億元、創歷年歷史新高,今年雖面臨全球不景氣,市場挑戰很大,但仍希望力拚營收持平、獲利超越2018年的EPS 3.96元。

 

談及美中貿易戰、華為禁令,杜書伍公開力挺華為,他說,「華為是負責任的國際級公司,我接觸過很多企業,華為是最優秀的,不管是在理念還是政策,華為真的是有所為有所不為的企業」,因此,聯強全球持續販售華為手機、伺服器商業產品,不會有改變。

 

「風暴來時要保守一點」,杜書伍說,經濟風暴下要面對市場縮小,但更要注意的是,風暴下經常出現信用風險 ,聯強去年第四季開始就非常謹慎,美中貿易戰所牽動了全球貿易開戰,形成什麼平衡狀況?目前不知道,聯強去年第四季開始啟動較強的「精實計畫」,戒慎恐懼,杜書伍預期這波貿易戰也許至少打到明年底美國總統選舉結束也說不定。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8-07-10 11:03:50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聯強(2347)第2季營收905.09億元,年增達12.51%,為連續第4個季度創同期新高,主要受惠消費性電子、資訊產品等市場熱度強,以及通路黏著度持續提升,法人預估,第2季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聯強表示,上半年由於過去推的新的通路模式發酵,像是商用領域的平台服務銷售、電競專賣店等,下半年將延續動能,營運將比上半年更好。全年而言,法人預估,聯強今年營收獲利皆將優於去年。

聯強為國際3C通路商,目前在亞太地區市佔率第一,今年上半年產品營收結構為資訊產品約佔56%、通訊產品約佔8%、IC元件約佔27%、消費性電子約佔9%。

資訊產品部分,主要包含NB、桌機、主板等,上半年受惠商用產品的成長顯著,該產品線年增達23%,聯強表示,伺服器、電競等產品成長明顯,3~4年前就投入商用技術,加上市場銷售熱度明顯,下半年也持續看好這塊產品線的成長性。

通訊產品部分,則以手機為主,也是聯強最看好的一塊產品線,聯強說明,電信商銷售營運策略改變,合約期間拉長、月租費降低,因此手機銷售從過去多採電信商綁約,轉向空機銷售,上半年營收年增達54%,下半年也將延續這股動能,營收可有年增5成以上的成績。

消費性電子方面,主要包含平板、遊戲機等,上半年因平板需求回穩,第2季營收有年增3%的漲幅,而其他新興產品,像是空拍機、VR虛擬實境、智慧裝置等產品則繳出營收年增6%的成績,聯強表示,下半年持續看好無人機、智慧音箱將進入旺季,可帶動消費性電子產品線小幅成長。

IC元件產品部分,主要包含面板、DRAM、WIFI模組、NB零件等,聯強看好IoT裝置的需求旺,帶動相關元件,像是CPU、記憶體等拉貨旺,聯強表示,上半年因電視面板需求轉弱、價格下滑,營收年成長10%,下半年則有高個位數的成長空間。

至於聯強業外核心通路轉投資事業方面,包含美國、印度、泰國、越南等地,對於今年業務狀況,聯強表示,美國業務流程外包(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 BPO)獲利高,印度及泰國方面也在政局穩定後,能有營收雙位數的成長表現,而越南方面,去年再取得越南第一大資通訊通路商FTG股權,因此為今年營運也有獲利貢獻。

對於今年各產品線的發展與營運策略,聯強表示,上半年由於過去推的新的通路模式發酵,像是商用領域的平台服務銷售、電競專賣店等,下半年將延續動能,營運將比上半年更好。

聯強今年上半年因消費性電子、資訊產品等市場熱度強,以及通路黏著度持續提升,累計營收為1798.32億元,較去年年增14.55%。

第1季營收893.23億元,年增達16.7%,營業利益率1.42%,轉投資則處分美國新聚思,挹注7.2億元,EPS達1.35元,相較去年同期EPS0.68元增加。

第2季營收則為905.09億元,年增12.51%,為連續第4個季度創同期新高,法人預估,聯強在每季費用控制20億元左右的狀況下,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

據了解,聯強今年營收目標4000億元左右,因此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法人認為,若達到營收目標,加上費用控制在80億元左右,業外轉投資也可望有穩健的營運表現,法人預估,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

 工商時報 

林淑惠/台北報導

聯強國際(2347)首季獲利大爆發,每股稅後盈餘(EPS)1.35元、相較去年同期倍增。昨日董事會並通過每股發放現金股利2.2元,發放率59.9%,以昨(11)日收盤價43.3元計算,股息殖利率高達5.08%。

聯強股價昨以43.3元作收,單周上揚0.7%,守在5日均線之上。聯強昨日表示,經會計師核閱後之第1季營收成長17%,達893億元,再創同期新高;稅後淨利22.5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35元,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7%。

聯強表示,第1季不僅在核心產品領域透過綿密通路布建的優勢,持續保持穩健成長、擴大市占外,在開拓新產品方面也有明顯斬獲。其中核心產品部分,終端裝置如筆電/桌機與手機等,在企業換機潮與新產品上市推升下,年成長分別為22%、39%。數據中心相關產品如伺服器/存儲、網路資安等,因企業與政府持續進行數位轉型與加強資訊安全的保護,分別年增16%與62%。

另外,組件相關產品如繪圖卡與記憶體/SSD等,因挖礦/電競熱潮以及市場對記憶體容量需求不斷增加,成長幅度高達291%與82%。在新產品領域方面,聯強雲端運算業務從2016年自動化平台啟用後,營收維持爆發性成長,今年第1季再度成長達80%。

智能物聯網(AIoT)因持續開發新產品與應用,以及拓展新客戶有成,相關業務成長132%。智慧裝置產品如智慧音箱、無人機等,因成功導入Google/Amazon/DJI等全球一線品牌以及擴大應用範圍,成長幅度亦高達195%。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