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去年已扭轉連續四年虧損、稅後出現獲利,如興(4414)董事長陳仕修17日指出,疫情讓品牌客戶轉移大陸市場訂單,如興受惠,今年手中訂單能見度已到第二季末,預期2020年營運成長性會優於去年。

 

如興2019年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1.44億元,已比前年同期的虧損1.66億元,營運呈現明顯好轉。雖有春節假期,如興今年1月合併營收13.27億元,年成長22.7%。

 

為滿足客戶的轉單,如興現正積極從泰國、巴基斯坦及土耳其地等地,找原由大陸供應的鈕扣、拉鍊、布料線材、裏布等部分替代物料,以滿足客戶需求。

 

陳仕修指出,經過中美貿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品牌廠從大陸市場移轉到東南亞地區的趨勢正加快,如興有八成的產能在柬埔寨,今年訂單量有明顯增加。

 

柬埔寨部分廠區在熱鬧金邊市區,因此,如興去年已宣布,將出售金邊廠區,另物色柬埔寨較為郊區的土地,擴大新廠規模。

 

陳仕修指出,除擴大產能規模,如興近幾年在資源整合、精化製程、縮短交貨時程、強化與客戶緊密度都有明顯的成效。導入自動化生產,提升生產效率、擴大機器設備的應用,加速生產製程並標準化作業品質,已大大降低生產成本。

 

如興將在3月對外發表,透過牛仔褲布料的改良,提升生產流程效率、縮減原料成本的技術。

 

而看準全球品牌服飾採購集中化、下單一站式購足的趨勢,陳仕修表示,如興近來也篩選「質、量」均高的客戶,客戶數已從過去的40多個,去年底剩10多個,但今年訂單量不減反增。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9-02-12 19:43:4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牛仔成衣代工廠如興(4414)今(12)日宣布,以總價不超過美金4,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億元),投資美商Nanjing USA 52.8%股權、取得控制力,預計該投資案將於今(2019)年第二季、最遲第三季完成,如興強調藉此可從成衣代工廠跨足牛仔褲通路採購服務領域,擴增業務版圖。法人認為,該併購案對2019年約貢獻半年營收及獲利,不過後續應觀察該公司訂單能否陸續轉移至如興生產,方能產生更大綜效,估計調整期約需2~3年。

美商Nanjing USA成立於2006年,業務領域主要為替牛仔褲通路市場提供設計、接單、採購、品管一系列服務,主要銷售牛仔褲予美國大型零售商,最大客戶為美國大型賣場Walmart;美商Nanjing USA年銷售量超過2,500萬條牛仔褲,品項以年輕族群為主,年銷售額約2億美元,據了解,該公司近年淨利率約5~6%,維持獲利表現。

如興近年動作頻頻,2017年併購玖地集團,使年產能達到約9000萬條牛仔褲,全球市佔率約7%,主要前五大客戶為:Levi!@!s 佔比逾20%、為最大客戶,其次為GAP、GU、H&M、TCP等。公司並在2018年併入中和羊毛(1439)後,陸續處分該公司土地、廠房,計劃將其轉型為成衣品牌及通路商。

不過,2017年併入玖地後,一舉躍升為全球大型牛仔褲製造商,當年度營收雖一舉躍增、站穩百億元大關,惟全年EPS為虧損0.71元,而2018年全年營收提升至174.5億元,前三季EPS仍為虧損0.25元,主要係受到併購後廠房、人事、管銷等相關成本、費用居高不下的影響。

如興強調,公司不斷在做成本控管及體質調整,但短期成效顯現不易,因此,這次併購牛仔褲通路服務商Nanjing USA,主要係看準其一年可挹注營收2億美元、並有2500萬條牛仔褲隱藏訂單,後續則擬逐步調整Nanjing USA訂單至如興生產。整體來說,大賣場的牛仔褲屬大規模、大量生產型態,毛利率表現並不差,且可望拉升工廠稼動率,希望在擴大訂單規模下,有機會帶動公司年度營運轉虧為盈。

不過,法人認為,該併購案估計最快在2019年第二季~第三季方完成,對2019年約貢獻半年營收及獲利,此外,訂單要從既有代工廠轉移至如興生產也需時間,估計調整期約需2~3年,是以,對其後續營運表現仍將審慎觀察。


(圖說:如興董事長 陳仕修)

 

MoneyDJ新聞 2018-05-17 16:01:4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牛仔褲代工廠如興(4414)於今(17)日股東常會通過所有議案。公司董事長陳仕修表示,今年牛仔褲的產量和產能都增加,下半年接單已全滿,且有凱文克萊(Calvin Klein)、Tommy Jeans等新客戶加入;另外,大客戶Levis營運狀況好轉,加上China to China策略發酵,今年營運將明顯好轉。

如興於今日股東會通過辦理減資彌補虧損案,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累積虧損11.38億元,決議減資金額11.38億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78.97億元,減資比例為12.59%。

陳仕修補充,如興去年7月完成合併中國大陸玖地集團,自8月起將玖地集團納入合併報表管理,完成擴大營運規模的第一步,去年全年合併營收100.88億元,年增264.81%,營業毛利11.87億元,年增934.43%,自去年8月起營運能提升,雖全年淨損約3.7億元,但扣除取得新事業體所需支付的第三方機構勞務費用和各項提攤提影響,全年度的獲利是正數。

 

陳仕修表示,牛仔褲產業在2014年是近年來的最低潮,2016至2017年,產業即開始回溫,大客戶Lveis截至2017年11月為止的會計年度,營收已經回升到56億美元,為近20年來高點;另OLDNAVY與GU等客戶的業績也有不錯的成長。

陳仕修指出,今年公司的訂單表現非常好,下半年所有產能和訂單全滿,除了Lveis外,公司在新客戶部分也有所斬獲,包括Calvin Klein已經下單出貨,今年預估出貨量約200至300萬條,另外,Tommy Jeans也正在積極開發中;然如興正在視市場和客戶的穩定性,逐漸擴大既有廠房設備和產能,以符合客戶需求,目前公司年產牛仔褲約9300萬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