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下市櫃的力晶(5346)今日召開股東常會,改選董監;力晶自救會所推舉的董事林緯程以第二高票當選,順利拿下一席董事。

 

力晶股東會進行董監事改選,預計將選出7席董事以及3席監察人,候選人有17位,其中包括自救會推薦的名單,由於自救會掌握10%的股權,順利取得1席董事。

力晶股東會今日登場,現場擠滿股東,但力晶創辦人暨執行長黃崇仁一早缺席,由董事長陳瑞隆擔任主席。黃崇仁於10點半後抵達,遲到1個半小時。

 

 

力晶創辦人黃崇仁日前表示,計畫於2020年讓股票重新上市,回應小股東的心聲,不過自救會希望,力晶可以先上興櫃,雙方仍有歧見。自救會在今日股東會取得力晶1席董事,自救會的訴求是盡早讓力晶股票達成上興櫃的目標以及監督公司上市之路的運作。

力晶今日股東會也擬通過配發1.2元現金與0.5元股票。

力晶在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表示,去年合併營收463億元,年增10.8%,稅後淨利80.7億元,年增22.8%,每股純益3.54元,已連續5年穩定獲利,去年毛利率為31.7%,較前一年提升3.6個百分點,主要反應全球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得以增加高獲利產品的比重。

力晶成功轉型晶圓代工廠;近年來手機、伺服器、車用電子、與物聯網等終端產品 需求強勁,帶動LCD面板驅動IC、記憶體、電源管理晶片、CMOS影像感測器等晶圓代工業務成長,研調機構IHS Markit統計指出,力晶去年已穩居全球晶圓代工廠第5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