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英里今天的請辭聲明稿,其中指出「外界揣測本人引進外部投資人的報導及言論,均為不實」,這個「外部投資人」,指的就是媒體最近爆出寒舍第九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的戶頭,儘管她指稱外界言論報導不實,但「愛人變金主」這件事,讓外界「見縫插針」,拿來說嘴,恐怕也令賴英里始料未及。為了杜絕悠悠之口,從賴英里揮刀斬董座,她已經用行動來證明了她的選擇。

 

新新聞最新出刊的「賴英里引外人入寒舍 蔡家能容忍?」報導,其中提到賴英里與李世聰的戀情,扯上了明年寒舍董座保衛戰。根據該文指出,今年五月十一日公布的寒舍2017年年報,新增第九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是李世聰的戶頭,持股1.7%,該文指出,這也是賴英里2016年接掌寒舍董事長以來,第一位找來挺她的金主。

 

根據新新聞報導指出,從2017年的十大股東來看,賴英里及所屬的寒樁公司股權為8.85%,排名第4大股東,僅次於蔡辰洋好友呂恩政、小叔蔡辰威、繼子蔡伯翰的持股,而蔡家持股共35%。

 

該文並指稱,「賴英里雖然是繼母,但股權還是不多,賴英里想鞏固自己的董座寶位,找金主支持很正常。只是這位金主變成了愛人,就讓事件變成更複雜。」

 

至於賴英里愛人李世聰,一舉一動令人側目。身為殯葬天王,李世聰曾登上富比世台灣富豪,他大買彰銀股票,持股逼近10%,成為僅次於財政部與台新金的關鍵第三勢力,還被金管會盯上。另外,李世聰進一步買了台新金股權1%多,驚嚇到台新金吳東亮。另外,他也投資信義房屋、昇陽建設與台鹽等,他的介入,都讓公司派很忌憚。

 

儘管賴英里強調「外界揣測本人引進外部投資人的報導及言論,均為不實」,從今天賴英里發聲明正式請辭寒舍董座,她已經用行動告訴外界她的選擇。

(中時電子報)

2018-06-27

https://www.new7.com.tw/NewsView.aspx?t=TOP&i=TXT20180627151439OOV

賴英里與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傳出新戀情,而這樁戀情竟然還牽扯上明年的寒舍董座保衛戰。有媒體爆出寒舍第九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是李世聰的戶頭,這也是賴英里接掌寒舍董事長以來,第一位找來挺她的金主。
黃琴雅

有「飯店女王」之稱的寒舍餐旅董事長賴英里與「殯葬天王」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兩人的戀情愈來愈熱烈,且從之前外界以為僅是「私領域」,現在卻慢慢地轉移到「公領域」。

國泰蔡家遺孀的尊貴角色變了調

六月八日的寒舍股東會,做為董事長的賴英里以「私人事情」為由,沒出席股東會。外界以為是賴英里要迴避媒體,卻被媒體爆出,她與李世聰在寒舍股東會當天,搭著李世聰的私人飛機到瑞士、法國幫賴英里慶生,兩人不僅毫不避嫌地頻頻出遊,連一年一度的寒舍股東會都拋開,若以公領域來看,這飯店「董事長」似乎已經失職了。
才不過七個月前,二○一七年十一月三日,寒舍餐旅集團旗下的宜蘭礁溪寒沐酒店舉行開幕酒會,國泰集團蔡萬春家族的第二代幾乎全員到齊,包括寒舍創辦人蔡辰洋的大哥、現任海峽會餐飲會長蔡辰男,蔡辰洋之弟、寒舍集團總裁蔡辰威,蔡辰洋之妹、前日盛證券董事長蔡淑媛偕同夫婿陳國和及一些蔡家姊妹等人,連久未公開露面的堂兄弟、國泰金控集團老三蔡鎮宇也到場,他們都是挺蔡辰洋的遺孀賴英里而來。
這家寒沐酒店,是蔡辰洋生前最後一間自己打造的酒店,賴英里為這群蔡家人導覽蔡辰洋生前收藏藝術品,在那處處充滿著蔡辰洋影子的寒沐酒店裡,跟他們一起悼念一六年一月驟逝的蔡辰洋。她也設宴款待了這群嬌客,展現蔡辰洋夫人、寒舍女主人的風範。
然而,七個月後,賴英里傳出新戀情。單身貌美的賴英里,追求者眾,有戀情自然無可厚非,但卻選擇成為殯葬天王的「小三」,親暱照還頻頻登上媒體版面,讓原本頂著國泰蔡家「遺孀」的尊貴角色頓時變了調,蔡家兄弟姊妹們看在眼裡,心頭的情緒應該比外人更翻攪。

金主變成了愛人,事情更複雜

不僅如此,這樁戀情竟然還牽扯上明年的寒舍董座保衛戰。從今年五月十一日公布的寒舍一七年年報中,有媒體爆出新增的第九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是李世聰的戶頭,持股一.七%,這也是賴英里一六年接掌寒舍董事長以來,第一位找來挺她的金主。
若從一三年時,寒舍餐旅的公開說明書上來看,蔡辰洋與蔡辰威兄弟共持股約五成外,其餘都是蔡辰洋的好友,像是代理日本佳麗寶化妝品牌的東方美企業呂恩政,就是寒舍第一大股東。此外,美麗華家族的黃春發、國巨電子陳泰銘等也都是當時的前十大股東。然而,隨著寒舍掛牌上市、蔡辰洋過世,陳泰銘淡出寒舍,還身兼寒舍法人監察人的黃春發,則已退出十大股東之外,持股從二.九%降為一.三%,輸給李世聰的一.七%。
賴英里於二○○○年嫁給蔡辰洋後,從寒舍的飯店設計一路升為藝術總監,負責空間規畫,這是賴英里從音樂家「長笛公主」翻轉人生的關鍵時刻。
過去寒舍營運由蔡辰洋與其兩子蔡伯府(董事長)及蔡伯翰(總經理)負責,賴英里不涉及營運。一五年初,寒舍餐旅掛牌前夕,蔡辰洋長子蔡伯府卻突然辭掉董事長一職,改由叔叔蔡辰威接任,當時寒舍對外界說法是請蔡辰威出面與兩大堂兄弟公司國泰金與富邦金磋商土地租金。直到一五年十二月,蔡辰威完成階段性任務後辭去董座,改由賴英里接任。一六年一月,蔡辰洋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六十六歲,留下錯愕的賴英里與吵鬧不休的兒子們,但營運還是由兒子負責。
若從一七年的十大股東來看,賴英里及所屬的寒樁公司股權為八.八五%,排名第四大股東,僅次於蔡辰洋好友呂恩政、小叔蔡辰威、繼子蔡伯翰的持股,而蔡家持股共三五%。賴英里雖然是繼母,但股權還是不多,賴英里想鞏固自己的董座寶位,找金主支持很正常。
只是這位金主變成了愛人,就讓事件變成更複雜。
五十九歲的李世聰絕非等閒之輩。父親做的是電子業,李世聰卻偏愛房產投資,一九九二年接下士林地產大亨郭大壽的白沙灣安樂園,一腳踏進殯葬業。他把殯葬業當保險業做,大賣生前契約,把靈骨塔當作「投資理財商品」操作,大發利市。加上白沙灣樂園是政商名流眼中的龍穴,現在土葬地一坪已賣到七十萬元,而政商豪們都偏愛土葬,龍巖也賣得嚇嚇叫。

李世聰一舉一動都令人側目

李世聰出手都是話題。二○○六年,他透過借殼上櫃的大漢建設(後改名龍巖),成為第一家上市的殯葬業者。他過去常大買房地產,包括台北市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台北金融中心部分樓層、與北海福座大股東朱國榮搶台北亞洲廣場(前身大亞百貨)三、四樓,以及買高雄《民眾日報》大樓等。
近幾年曾登上富比世台灣富豪的他,把資金從房市轉到股市,大買彰銀股票,持股逼近一○%,成為僅次於財政部與台新金的關鍵第三勢力,還被金管會盯上。李還進一步買了台新金股權一%多,驚嚇到台新金吳東亮。另外,他也投資信義房屋、昇陽建設與台鹽等,他的介入,都讓公司派很忌憚。
然而,龍巖除了核心幹部外,員工流動率很高。李世聰更常常插旗快要完成整合的都更案,讓業主頭痛,他的一舉一動都令人側目。
去年初,李世聰驚傳中風,在鬼門關走一遭後,他馬上將手中三成、近百億價值的股票贈與女兒,也許他人生態度自此改變,開始遊山玩水,享受人生。
寒舍餐旅現在全台有三家飯店,台北有喜來登、寒舍艾美及休閒渡假品牌礁溪寒沐;另外蔡辰洋自創飯店管理品牌,成立寒舍國際酒店,旗下控有寒舍艾麗酒店,是一三年蔡辰洋以賴英里的英文名Ellie命名。
只是這些飯店的土地都是跟壽險業租來的,且有兩間還都是蔡辰洋的堂兄弟國泰金與富邦金的:喜來登的地主原是國泰人壽,後成為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國泰R1的主要標的,主要股東還是國泰人壽;寒舍艾麗的土地則是富邦人壽的。至於寒舍艾美是跟新光人壽租的、宜蘭礁溪寒沐的地主是全球人壽。
也就是說,寒舍的營運也是要看這些壽險房東的臉色,尤其是租金的談判,六福皇宮的熄燈就是因為租金高居不下,又跟國壽租金談判破裂有關,有人脈關係是關鍵。

蔡家友人看不慣李賴的親密互動

據一位一同於五月初搭乘日本九州七星級豪華列車的老闆友人轉述,賴英里與李世聰在火車上有提及六福皇宮,李世聰邀請賴英里共同拿下南京東路六福皇宮飯店原址的土地,這塊地也是屬於國壽的,跟寒舍有親戚關係。
不過,據說九州團有位電子業老闆,跟國泰集團蔡家很熟,也熟識蔡辰洋,在火車上看不慣李賴兩人的親密互動,中途就離開此團,自行旅遊去了。
身為蔡家友人都如此,何況一項保守的國泰集團蔡家,雖然上一代早已分家,但寒舍集團畢竟是蔡辰洋從哥哥蔡辰洲十信案谷底翻身後所打下的江山。這位遺孀引進外人買股,蔡家兄弟與堂兄弟們應該不能忍受被「侵門踏戶」的舉動,賴英里這個董座恐怕不會坐得太安穩!

 

 

 

2018-06-20 07:03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上個月中,「殯葬天王」龍巖總裁李世聰被拍到與「長笛公主」寒舍董事長賴英里同遊日本九州,今又爆出2人已成了事業夥伴,除共同投資騰達航空,李世聰更悄悄入股寒舍力挺賴英里。

據調查,寒舍最新10大股東名單曝光,第一大股東是日本保養品牌佳麗寶代理商東方美,持有16.9%;其次是蔡辰洋胞弟蔡辰威的投資公司宣威15.38%,至於第9大股東「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則是新面孔,背後老闆其實大有來頭。

《鏡週刊》報導,此專戶也投資台鹽、信義房屋、昇陽建設,而這個戶頭的背後大老闆,就是龍巖李世聰。據了解,李世聰為了挺賴英里,打從去年開始,以「國泰世華銀行託管皆添有限公司投資專戶」陸續買進寒舍股票,並以1.7%持股名列寒舍第9大股東。

週刊直指李世聰、賴英里除了交情匪淺,已默默成了事業夥伴。在李世聰神祕專戶曝光後,已衝擊到寒舍明年的董監事改選。

2018-05-16
作者: 陳宥臻

寒舍董事長賴英里與龍巖董事長李世聰被媒體拍到過從甚密,引發市場軒然大波,2人在事業投資上也已展開合作!李世聰今年3月剛登記成立的私人商務客機管理公司騰達航空,賴英里不僅出資持有股份,而且掛名董事,2人成為事業合作夥伴。

今年59歲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外傳身價高達250億元。2017年8月時他申讓1.4億股,將市值近百億元的股票給女兒李凱莉,依據公開資訊,目前李世聰仍透過成昌投資、李氏投資與李記投資公司持有龍巖共約10%的股權。

賴英里保得住寒舍董座嗎?

2年前,李世聰因為中風在鬼門關前走過一遭,出脫大部分持股給女兒後,已婚狀態的他也更敢做自己;今年農曆年前,與賴英里的戀情就已經在上流圈傳開,直到日前被狗仔拍到日本遊,戀情才明朗化。

而事件的另一位主角賴英里,是知名上市公司寒舍餐旅的董事長,也是蔡辰洋的遺孀。賴英里後來操刀寒舍餐旅上市案,也名列前五大股東。

事件爆發後,外界好奇是否會對賴英里續任寒舍董事長造成影響?翻開寒舍餐旅的持股明細,賴英里透過投資公司─寒樁持有逾7%股權,是寒舍的第4大股東,若以15日收盤價34.9元計算,等於她持有市值約3億元的股票。

而寒舍的第一大股東,是日本知名保養品牌佳麗寶的代理商東方美,董事長呂恩政與董娘鄭娟芳共同持有16.9%的股權。其次是蔡辰洋的胞弟蔡辰威所屬的投資公司宣威投資,代表人是蔡辰威的女兒蔡佳萱,持有寒舍股權15.38%;若是加上蔡辰威名下的春穗投資持股,共可控制股權超過18%,比東方美持股還多。

至於蔡辰洋的第一段婚姻育有2子1女,包括蔡伯府、蔡伯翰與蔡佳棻,則是透過堪石山房投資與寒舍國際投資這兩家公司,共同持股超過16%。

從股權結構來看,東方美的呂家、蔡辰威和二代的蔡伯府等人持股,將形成三股勢力,對於寒舍未來經營權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據了解,蔡辰威當初與蔡辰洋共同接下來來大飯店,後來改掛喜來登品牌,一起打造寒舍集團;過去與賴英里在喜來登擔任藝術總監時期,就和蔡辰威維持不錯的合作關係,蔡辰威後續對寒舍著墨也很多。至於蔡辰洋的次子蔡伯翰,目前與賴英里聯手經營寒舍餐旅,度過上市的轉型期。

過去賴英里在蔡家的地位穩固,「李賴戀」事件爆發後,蔡家對於賴英里續掌寒舍董座的態度是否轉變,後續值得關注。

兩人攜手搶攻「包機」市場

對「李賴戀」事件,龍巖表示,此為總裁個人私領域,公司無法回應,「目前也沒有飯店異業結盟計畫。」但賴英里已參與李世聰的航空事業。李世聰今年才成立的新公司騰達航空股份公司,資本額3億元,由趙國帥擔任董事長,而賴英里所屬的寒樁公司,持有騰達航空1百張股票,她也出任董事。

騰達航空公司可說是李世聰興趣的延伸,因為李世聰本來就擁有1架私人飛機,業界稱為商務機,要價21億元;李世聰看好登記在台灣、中國大陸和美國的明星、台商所擁有的私人飛機代管和維修市場,因而成立騰達。

 

三立新聞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寒舍集團董事長賴英里(55歲)2年前剛經歷喪夫之痛,上個月卻被拍到與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在日本享受超奢華的九州之旅。接著又有人爆料,近日兩人搭著李世聰的專機飛往瑞士、法國為賴英里慶生;更說儘管外界傳得沸沸揚揚,但賴英里根本不把元配放在眼裡,且兩人的關係在朋友間早就不是秘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兩人搭著李世聰的專機到歐洲慶生,今(19)日回台抵達松山機場。有民眾爆料,8日當天是寒舍一年一度的股東會,賴英里公然缺席,為的就是要和李世聰同遊歐洲,享受長達11天的慶生之旅。

賴英里丈夫、寒舍主人蔡辰洋2年前過世,而她與李世聰的戀情已經展開超過1年以上。不過李世聰法律上的配偶仍是劉萍,且兩人生下一子一女;不過對於李世聰與賴英里爆出戀情,大老婆劉萍卻保持沉默,什麼也沒說。

爆料民眾更表示,兩人上個月被拍到同遊日本後,賴英里跟本不像媒體寫的有「神隱」,「是你們媒體自己沒拍到,人家兩個照常兩人世界到處出席朋友聚會。」且在朋友圈中,兩人的關係也早就不是秘密,媒體報導之前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更說賴英里完全不顧李世聰的大老婆,「只可憐元配被欺負成這樣,賴小姐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