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2330)除息行情失靈的不良示範,再加上近日隨著國際股市震盪下殺,讓投資人現階段操作陷入觀望;不過,證交所認為,台股高殖利率題材仍具有一定吸引力,法人也建議可留意高殖利率股,若是近年現金股利呈現遞增股,更值得青睞。

上市公司今年共將配發1.29兆元現金股利,再創歷史新高,各上市公司均股利大方送,市場也預期未來發放股息後,外資、壽險大戶、大股東等股息再投資所帶動的上漲行情。

日盛投顧、華南投顧及元大投顧均認為,在盤勢震盪之際,高殖利率股仍是未來值得留意的投資族群。

根據篩選現金股利連5年以上遞增,且尚未除息,即將在7、8月間密集除息,今年現金殖利率4~7%以上個股,共有碩天等14檔,碩天現金股息更是連10年遞增,表現搶眼。

據統計,這14檔擁高殖利率,股息又連5年增的個股股包括碩天、廣隆、凱撒衛、榮成、興勤、統一超、信邦、南亞、元禎、中華、光磊、台光電、三福化、關貿等,其中傳產與電子約各半。

食品通路龍頭統一超,擬將配發25元現金股利,寫歷史新高,同時也是連6年股利遞增的公司,顯示其獲利及股利配發穩健,近來股價雖在高檔,但現金殖利率仍穩居7%以上。

連接器大廠信邦5月營收創新高,法人估計第2季及第3季單季營收有機會續刷新高;不斷電電源系統廠碩天,近年每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多維持在5~6元以上,獲利表現穩健,將於7月17日除息5元,現金殖利率超過5%

裕隆集團旗下的中華,近年來獲利成長強勁,從多年前的EPS僅有1元多,一路攀升至2元以上,去年更達3.01元,今年擬配息1.8元,現金殖利率超過6%。

工業用紙大廠榮成也是近年獲利爆發大黑馬,EPS從多年前的不到1元,默默的上升至1元、2元,去年更攀升至3.5元,今年擬配發1.75元,殖利率也達6.78%。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