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電漿大廠碩禾(3691)即將於下周三除息,本周三(18日)是融券最後回補日。由於碩禾的空單部位相當高,股價也大洗三溫暖,上演了一齣相當經典的「先軋空、再殺多」戲碼。

由於整體太陽能產業面臨龐大壓力,從矽晶圓、電池到模組表現都不佳,碩禾身為製程上所需要用到的導電漿廠,難免也有壓力,加上股價仍是「百元俱樂部」等級,難免就吸引不少投資人放空。

碩禾訂於7月25日(下周三)除息,本週三是空單的最後回補日,不過當天仍有高達687張未回補。因此,當天盤中就有主力發動奇襲,將股價直線狂拉向上,迫使空單在害怕無法回補的情況下跟進追高,然後主力再反手砍出,導致股價又殺回起漲點,這也導致當天的K線出現一根超長的上影線。

不僅如此,碩禾昨日開盤後又持續下探,終場下跌5.25%、162.5元做收,兩個交易日的走勢是「先軋空、再殺多」,除非是超級高手,否則會淪為兩面被扒。值得觀察的是,仍有138張的空單寧可違反規定,在前天的最後回補日還不回補,昨日才補回,忍住軋空的壓力,算是高手中的高手。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