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中商圈旁的「益民一中商圈」近來因被夾娃娃機店席捲,引發討論。媒體報導,原本益民商圈有機會與一中街抗衡,但因為業者「犯了全天下建商都會犯的錯」,導致商圈一蓋好就沒落,令人惋惜。

 

《蘋果》報導,「益民一中商圈」於2010年興建完成,益民建設2006年標到這5000坪的土地後,號稱要複製一中街過來,規劃了套房店面210間、旗艦店8棟、補習大樓2棟,地下室可停400部車,總銷70億元。當時不少投資客都衝了,少的買1~2間、多的買10多間,旗艦店和補習大樓則由建商持有,計畫滿租後再出售。

但招商後卻出狀況,報導引述房仲業者說法指出,建商不僅把補習大樓的租金開的比水利大樓還高,想來的補習班進不來,且王品有意以60萬元租下錦新街上的主力店,但當時建商開價100萬元,最終沒有談成。房仲表示,建商「開高價賣掉套現」的思維在商業地產是大忌,招商亂了套後,指標型中小店家失去信心,後來都沒有進駐。

 

因此,益民商圈氣場、人流全失,剛蓋好就沒落,目前8間主力店空4間,補習大樓更是空蕩蕩,店套產品房價和租金都下跌,建商與投資客也處於對立狀態。房仲業者感嘆,看到現在被夾娃娃機店席捲的商圈,再對比當初的規劃,實在可惜。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