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1-29 10:44:3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今(29)日舉辦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日本電產(Nidec)入主經營團隊後,董監事也入列,公司表示,未來營運將為Nidec主導,執行面仍是原有團隊支援,目前日商態度非常積極,甚至優於先前預期,綜效指日可待。對於今年營運,公司表示,5G帶動下,像是伺服器、網通、手機等產品各具動能,但目前全年仍有全球政經情勢的影響,若兩方談判態勢趨緩,對今年展望就能樂觀看待。法人推估,超眾營收仍在高個位數的目標,獲利表現盼優於去年表現。

超眾主要的產品為散熱模組,包含熱管、散熱板、散熱片等零件,而從應用面來看,就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45~46%、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9~30%、網通約佔14~15%、手機約佔4~5%、其他類產品則約佔4~5%左右。

新任董監事當選名單超過三分之二為Nidec代表,包含永井淳一、津吉滿、高尾征志、松橋英壽、貝瀨和人,而現任董事長吳適玲、現任總經理郭大祺則涵蓋入列。

目前Nidec持超眾股份達48%,成為單一大股東,月初公司已公佈新任重要營運主管名單,包含執行長永井淳一、技術長高尾征志、財務長貝瀨和人,皆為Nidec派任,而營運長則由現任總經理郭大祺兼任,並於2月1日起生效。至今Nidec更正式列入董監事名單當中,未來營運備受關注。

Nidec主要以各種電機產品為主,包含節能、低噪音的直流無刷馬達等相關產品,著力在非3C應用領域,因此對於集中3C應用的超眾,預計能拓展超眾整體業務範圍。

公司表示,未來超眾營運也將以日本電產(Nidec)為主導營運領導角色,執行面仍是原有團隊,目前也看到他們態度非常積極,甚至訂出三年營運方針,但很多事務仍在磨合,加上車用產品認證時間長,發酵時間點難掌握,綜效指日可待。

至於產能方面,公司認為,長期而言,公司業務面會因Nidec進入而擴大,因此未來一定會擴產,今年資本支出會較以往多,包含各種測試設備等逐步投入。

展望今年營運,郭大祺坦言,產業趨勢受到5G帶動,像是伺服器、網通、手機等產品都為動能,但目前全年仍有全球政經情勢的影響,若兩方談判態勢趨緩,對今年展望就能樂觀看待。法人推估,超眾營收仍在高個位數的目標,獲利表現仍需觀察毛利率表現,但客戶削價的壓力仍在,後續可持續觀察,盼優於去年表現。

展望第1季,郭大祺認為,沒有感受到不景氣,過年前產能都滿載,包含筆電、伺服器、手機等需求都不錯。法人預期,去年基期低,加上5G等需求逐步發酵,因此營收應可比去年同期佳,但毛利率表現仍因客戶削價而有壓力,但業外應不會像去年有匯損干擾,整體獲利表現應可較去年同期增。

對於5G的看法,超眾認為,儘管起初的量都不會太大,但整體趨勢確定,因此要在爆發之前準備好產能與技術以因應挑戰。

就應用面來說,公司認為,筆電已經進入高原期,比重應逐年持續往下,但ASP可因高階應用增而往上,而手機、網通則是較為成長的產品線,手機的營收可年增2~3成表現,主要是散熱需求增加,帶動熱板的比重提升,ASP、總量皆可增。

MoneyDJ新聞 2018-11-30 10:18:1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第3季營收20.95億元,季增14.38%、年增6.59%,主要受到客戶殺價、同業競爭態勢影響,毛利率則維持上季水準,較不如原先預期。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營收先估比前季小幅季減,毛利率也先看穩前季水準,整體獲利狀況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而全年估年增高個位數,獲利將優去年。至於明年展望,公司看好5G時代逐漸來臨,帶動相關產品重新更新、建置等需求,將為營運增動能。

超眾主要的產品為散熱模組,包含熱管、散熱板、散熱片等零件,而從應用面來看,就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45~46%、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9~30%、網通約佔14~15%、手機約佔4~5%、其他類產品則約佔4~5%左右。

超眾第3季營收20.95億元,季增14.38%、年增6.59%,毛利率則維持上季18%的水準,不如原先盼高階與新產品帶動而明顯走揚,EPS則從上季2.18元降至2.04元。公司表示,主要還是受到客戶殺價、同業競爭態勢影響,儘管高階與新產品的帶動,匯率佳,但整體而言還是維持上季水準。

展望第4季,儘管中美貿易戰增添產業變數,但公司表示,整體動能與第3季相似,包含PC、伺服器、網通等,但依照過去歷史走勢,將逐漸進入淡季,因此法人預期,營收先估比前季小幅季減,毛利率也先看穩前季水準,整體獲利狀況將優於去年同期水準。

PC方面,外界關心Intel CPU出貨延遲影響,公司認為,由於目前品牌客戶都屬於品牌較大的廠商,因此不會有拿不到貨的風險,而當中需求特別好的是高階與電競筆電的部分,連帶也可帶動整體ASP與毛利率表現。

伺服器與網通方面,公司表示,下半年整體伺服器市場需求沒有上半年旺,明年則盼陸續回溫,市場傳出,明年下半年可能有小改款,盼能再增加市場需求。至於網通方面,公司認為,明年將有部分5G商轉的需求,盼能增加整體市場需求。

手機方面,今年超眾出貨韓系手機熱管方案,以及多款電競手機採熱板方案貢獻,公司看好,未來Pre-5G手機方案受到傳輸效率提升,帶動散熱需求增加,因此將採熱板方案,對於公司而言是很好的機會,整體而言,熱板方案將有明顯提升,手機明年佔公司營收比重估達1成以上。據了解,熱板ASP為熱管ASP的十倍左右,因此市場傳出今年底到明年初將有Pre-5G手機推行市場,後續可持續觀察各家散熱廠商的出貨狀況。

至於在日本電產(Nidec)收購影響方面,公司表示,Nidec主要以各種電機產品為主,包含節能、低噪音的直流無刷馬達等相關產品,著力在非3C應用領域,因此對於集中3C應用的超眾,將能拓展整體業務範圍,目前已經有初步的雙方需求交換,初期的研究階段。但在3C方面也有合作機會,像是Nidec過去在手機的滲透率很高,像是手機的震動功能採用的馬達等,因此未來可能與Nidec共同找手機客戶,目前包裹式、系統解決方案等方式都在考慮。

公司說明,至於現在業務上,不會有太大影響,現在風扇供應商還是穩定,維持良好的夥伴關係。法人說明,由於非3C產品認證時間長,因此要很快看得到綜效的應是3C領域,判斷明年上半年還尚未有綜效展現,需將時間軸拉長觀察。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由於市場對於散熱的需求增溫,包含電競應用、伺服器市況佳,因此帶動超眾今年的營運走勢,預估全年營收獲利皆較去年佳。

明年展望方面,公司認為,在5G的帶動下,使創造出的可能商機無窮,對於散熱的需求要比過去更高階的解決方案,法人估計,將有營收高個位數成長,毛利率方面則先盼穩,後續須觀察整體散熱市場競價壓力與匯率走勢。

明年股利政策方面,公司說明,規劃以現金發放為主,盈餘發放率約落在50~70%。

(圖為超眾郭大祺總經理)

 

MoneyDJ新聞 2018-09-14 10:58:5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超眾(6230)8月營收6.94億元,雖小幅月減,但仍維持傳統旺季的高檔水準,法人預期,9月將維持高檔,挑戰歷史單月新高,整體第3季營收估有季增雙位數表現,毛利率方面,儘管客戶殺價趨勢不減,同業競爭態勢不變,但仍有高階與新產品的帶動,加上匯率仍有善,盼優第2季水準,獲利優前季與去年同期。全年而言,法人預估,全年估營收獲利皆優去年,但後續仍需要觀察貿易戰對客戶的拉貨力道與訂單狀況的影響。

超眾主要的產品為散熱模組,包含熱管、散熱板、散熱片等零件,而從應用面來看,第2季營收佔各應用領域比重來看,PC約占營收45~46%、其次為伺服器約佔29~30%、網通約佔14~15%、手機約佔4~5%、其他類產品則約佔4~5%左右。

超眾8月營收6.94億元,月減0.93%、年增12.03%,仍維持7月高檔水準,法人表示,去年9月為7.02億元,為歷史單月新高,據了解,目前訂單與出貨狀況而言,9月仍可再看月增,挑戰去年水準,主要受到伺服器與電競NB的需求暢旺而帶動,因此第3季營收估有季增雙位數表現,毛利率方面,儘管客戶殺價趨勢不減,同業競爭態勢不變,但仍有高階與新產品的帶動,加上匯率仍有善,盼優第2季水準,獲利優前季與去年同期。

在伺服器與網通方面,外界關心伺服器的轉換所帶來的效應,而公司表示,目前整體伺服器市場需求旺,特別是在Intel CPU出貨延遲下,看到舊款Grantly的需求仍暢旺,但整體而言對公司來說,是市場變大,不管是新款或舊款都能放大營收表現,而明年在網通方面盼有5G開始陸續增加市場需求,因此對於這兩類應用面的成長性具信心。

在手機方面,第3季起熱管出貨韓系手機,加上今年開始出貨的ASP高的電競手機貢獻下,法人預期今年下半年手機的營收佔比可望達7%左右,公司表示,由於下半年為傳統消費性電子旺季,因此整體市場對於散熱的需求也增加。

在PC方面,超眾表示,目前除了傳統消費性產品外,需求特別好的是高階與電競筆電的部分,連帶也可帶動整體ASP與毛利率表現。

展望第4季,公司表示,從目前需求與訂單狀況而言狀況仍佳,中美貿易戰增添部分變數,但法人預估,下半年營收往往皆為散熱產業傳統旺季,因此第4季估比前季小幅季減或持平,儘管毛利率仍有同業競爭與客戶殺價的壓力,但超眾營收規模大,加上產品應用面分散,因此盼可透過產品組合維持2成以上,全年估營收獲利皆優去年,但後續仍需要觀察貿易戰對客戶的拉貨力道與訂單狀況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