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惠光電(5259)爆發積欠50位員工薪資,部分廠區斷電斷水,上百名員工工作權受到影響,14日員工自組自救會與勞動黨前往證期局陳情抗議。

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清惠光電的營運、財務狀況一直不佳,105年4月7日起證交所就將之列為變更交易方法的股票,106年4月7日起分盤集合競價、每月要定期公布高流動資產短期借款、一年期內到期長期負債、長期借款等財務資訊。

蔡麗玲指出,今日清惠員工自救會到證期局陳情,主要內容是說公司有積欠員工工資、影響員工權益,且公司在去年11月有經營權異動的情況,由「六易控股公司」入主恐有掏空公司之虞。就自救會的陳情「變賣資產」的部份,已請交易所進行查處,若有發現異常情事、掏空,會依證交法規定,移請司法單位。

(工商時報)

清惠:近來公司營運狀況每況愈下,實為光電產業市場需求大幅減少
(108/03/15 09:01:2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59)清惠-對於新聞報導有關「員工自救會對於員工爭取權益...」說明澄清

1.事實發生日:108/03/14
2.公司名稱:清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蘋果日報等網路新聞
7.發生緣由:網路新聞報導
8.因應措施:對於108年3月14日網路新聞報導一事說明澄清如下:
本公司這幾年雖遭逢大環境產業大幅衰退,但在本業經營、新事業開發、持續努力,並且一本初衷照顧勞工權益並維護勞資關係和諧,期待全員能為公司價值極大化繼續努力。
原有事業體在產業過度競爭並逐漸衰落的發展情勢下仍奮力不懈爭取訂單,此外,在2018年底與2019年初,本公司努力爭取私募集資之活動,雖未能圓滿,但至今仍極盡全力尋求外部資源暨資金挹注,取得最佳解決營運短期之困境。

對於員工薪資發放遲滯一事,公司董事與主管在過去這兩年來皆已將薪資給付列為優先目標;期盼辛勞的同事們能為公司共體時艱一起繼續打拼,本公司亦將負起對客戶、銀行、供應商的責任。
針對六易控股有限公司為本公司法人董事負責人林家瑋,並無新聞稿上宣稱之揚華假交易案,近來公司營運狀況每況愈下,實為光電產業市場需求大幅減少。
公司閒置設備之處分,主要為活化資產之應變措施。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清惠107年第7次私募普通股案,因投資人未於繳款期間匯入資金、本次私募案無法完成
(108/01/29 09:13:3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59)清惠-公告本公司108年1月21日董事會決議107年第7次私募普通股案後續事宜

1.事實發生日:108/01/28
2.原公告申報日期:108/01/21
3.簡述原公告申報內容:本公司董事會108年1月21日決議辦理私募現增,預計發行普通股4,000,000股,募資40,000,000元,繳款期間為108年1月22日至108年1月28日止。
4.變動緣由及主要內容:因投資人未於繳款期間匯入資金,本次私募增資無法完成,特此公告。
5.變動後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不適用。
6.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擬儘速召開董事會,決議下次私募事宜。

 

 

清惠:新竹地院民事執行處查封公司位於湖口鄉湖中路212號無進行生產之廠房及土地
(107/09/19 06:31:3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259)清惠補充說明本公司於107年09月18日遭受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查封本公司位於湖口鄉湖中路212號廠房及土地之執行

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清惠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臺灣新竹地方法院
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台灣新竹地方法院107年度司執全字第125號
4.事實發生日:107/09/18
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1.本公司104年6月16日發行3億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於107年6月19日到期終止上櫃,於107年7月12日由保證銀行第一銀行新竹分行代為償付公司債持有人 ,本公司提供位於湖中廠廠房及土地做為擔保品。
2.本公司因所屬產業景氣大幅滑落,營運狀況無法達到經濟規模生產,公司連年處於持續虧損狀態中,致使本公司有擔保公司債呈現資金缺口,本公司位於湖中廠廠房及土地遭臺灣新竹地方法院假扣押,目前湖中廠無進行生產之情形,故並不影響本公司營運。
6.處理過程:依法院執行辦理。
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無。
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本公司正積極與保證銀行第一銀行協商還款計劃,謀求經營改善,並尋求私募應募人投入長期資金以因應資金需求。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