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接到這通電話 買股票還沒賺到先賠一大筆

 

你聽過最特別電話推銷是什麼?一名網友提問,他接到了一通邀請投資股票的電話,並指出這是一家即將興櫃的上櫃半導體中美矽晶的子公司「台灣特品化學」,他不解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也有接過這樣的電話,其實,這就是傳說中的「未上市直銷股」。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提問,「剛剛接到一通電話說要寄股票資訊給我,說有一間公司『台灣特品化學』,說是中美晶的子公司,然後即將興櫃。」對方想要知道網友的地址方便寄送相關資訊,網友則表示要對方提供電子信箱或是地址親自去拿,都遭到對方拒絕,甚至氣憤掛電話。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華爾街之狼?會打給你的90%是騙子」、「滿常接到的,我都懷疑是不是券商提供資料給他們~」、「都還沒上興櫃就急著賣股票,有這麼缺錢嗎?」、「我有接過,不過那個公司我已經有了,超好笑」、「到底要問幾次,要問幾年」。

 

對此,網站「股感知識庫」指出,其實這些電話就是在推銷「未上市直銷股」,投資人聽到可能賺取暴利的機會,就會有點心癢卻又害怕風險。文章指出,這情節與電影《華爾街之狼》如出一轍,藉由包裝沒什麼「錢」景的小公司成名日之星,誘騙投資人購買這些未上市股,從中賺取高額佣金,最後這些股票可能都無法上市,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PTT論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