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毀約 恒大健康復牌暴跌35.24% 許家印身家跌至遜馬化騰

2018/10/08 10:36 鉅亨網 鉅亨網新聞中心

賈躍亭疑將許家印踢出電動車公司 Faraday Future(FF,法拉第未來) 的消息震憾市場,恒大健康 (0708-HK) 今 (8) 日復牌在競價時段暴跌 35.24%,報港幣 6.8 元,市值縮水至港幣 588 億元。許家印身家也跌至 332 億美元,低於騰訊馬化騰 346 億美元,居中國富豪榜第三位。

恒大健康以港幣 7.7 元開盤,跌 26.667%,截至發稿,跌 26.857%,報港幣 7.68 元。

 

 

中國恒大主席許家印今年 6 月底出手救賈躍亭,透過旗下恒大健康入股賈躍亭的電動車公司法拉第未來,並成為大股東,但賈躍亭卻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訴訟,疑有意將恒大踢出局。恒大發新聞稿引述業內人士痛批賈躍亭忘恩負義。

市場認為,賈躍亭翻臉像翻書一樣的現實,利用完恒大的資金之後,立刻一腳踢開恒大,雙方從合作到反目快得令外界錯愕。同時讓恒大的汽車佈局面臨眾多變數。

對於賈躍停的突然變臉,恒大健康表示,時穎公司已聘請國際律師團,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捍衛時穎公司在相關協議下持續享有的權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東的利益。

而接近 FF 的人士向財聯社表示,這實際上是 FF 控制權之爭。恒大的控制欲太強,但 FF 是賈躍亭的底線,他必須要掌握控制權。對此,恒大方面尚未予以公開回應。4

 

MoneyDJ新聞 2018-10-08 10:50: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樂視創始人賈躍亭與恒大創始人許家印紛爭再起,恒大健康(0708.HK)10月4日開始停牌,理由是有關一項仲裁程式的內幕消息待發布,兩日過後原因揭曉,事涉賈躍亭及FF(法拉第未來)。恒大健康發布公告表示,FaradayFuture CEO賈躍亭欲撕毀合約踢恒大出局。FF股東Smart King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剝奪時穎公司(恒大健康投資主體)在相關協定下的權利。
恒大健康今(8)日復牌,早盤以6.8港元開出,跌幅達35%。

恒大健康怒發公告回應,稱Smart King花光8億美元投資款後要求時穎公司再提前支付7億美元,賈躍亭方面利用董事會人數優勢操控Smart King,提出仲裁嚴重傷害自身權益,將堅決捍衛。

據恒大公告指出,時穎於2017年11月30日與Faraday Future原股東(FF Top HoldingLtd.,實際控制人為賈躍亭)訂立合併與認購協議,時穎在三年內投資20億美元,占合資公司SmartKing 45%股份,依協定將分別於2018年底前支付8億美元、2019年支付6億美元、2020年支付6億美元。時穎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畢2018年底前應付的8億美元。

賈躍亭今年7月提出時穎的8億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時穎再提前支付7億美元。恒大健康表示,時穎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發展,與Smart King及原股東簽訂了補充協定,同意在滿足支付條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億美元。

賈躍亭則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數董事席位權利操控Smart King,在沒達到合約付款條件下,就要求時穎付款,並以此為藉口於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剝奪時穎作為股東享有的有關融資同意權;解除所有協議,剝奪時穎在相關協議下權利。

恒大健康表示,公司認為時穎已履行相關協議項下的責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嚴重傷害了時穎及其股東的權益。時穎已聘請國際律師團隊,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捍衛時穎在相關協議下持續享有的權利,以保障公司及其股東的利益。

證券時報報導,今年初,許家印在年度業績發佈會宣布,恒大要積極探索高科技產業,逐漸形成以民生地產為基礎,文化旅遊、健康養生為兩翼,高科技產業為龍頭的產業格局。由此可知,投資FF是恒大集團佈局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一步,至今投入良多,如今和賈躍亭反目,對其影響尚難估計。

恆大健康今日復牌,早盤以6.8港元開出,跌幅達35%,隨後跌幅見收斂,回升至8.8港元附近震盪、盤中跌幅仍逾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