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今天沒有講股票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3 下午 10:02:00
標題: 陳龍:非經濟因素造成的下跌,最後都會還他一個公道
內容:
今天台股再度大跌快200點,盤中你應該聽得很多,無非都和軍事有關,美國準備要退出中導條約,加上美國軍艦有兩艘從台灣海峽通過,台股沿路往下跌,可是跌停板的家數非常少上市的3家上櫃的2家,也就是說想賣的人都賣得掉,非常標準的就是非經濟因素影響的台北股市。大陸股市昨天大漲,今天拉回可以接受,那為什麼韓國股市跌這麼重3%?香港恆生、日經也都大跌,可見這個濃濃的煙硝味,整個亞太地區都中獎。

昨天川普在內華達州進行競選活動,我懷疑他又是脫稿演出,他說俄羅斯一直都是違反協定,我們不會贏允許他們發展核武器,但是我們卻不去發展,所以我們也要退出這個協議。這個條約就是30年前美國與蘇聯簽署的限制美蘇核武競賽、要銷毀中程導彈的條約,老實說我覺得有道理,只是你挑這種敏感時刻,在中美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再加上如果11月份選舉,在我看來他還是選舉的策略,但是全世界是第一次聽到,這對於全球的世界和平造成很大的威脅。

除此之外,美國不斷的用軍事行動挑戰中國,中國說台灣海峽是中國內海,是中國領土,你的船從台灣海峽經過沒有跟我打招呼,這樣對嗎?他這樣講也對啊;所以美國這個動作的意思就是要表示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也就是他支持中國和台灣是一邊一國的意思,他挑起了台海之間最敏感的神經,中國一直警告不准來,但是今天我們的國防部已經證實有兩艘軍艦通過,這就是為什麼今天一開盤就大跌,當然我們也不是第一次面對這種情況,資金會先退再說,技術線型就會很醜,因為今天的收盤價創了新低。

但是我還是要跟大家做一個結論:非經濟因素造成的下跌,最後都會還他一個公道。

回來看經濟面因素,你今天會看到很多消息,比如說貿易戰衝擊,9月外銷訂單不夠旺,你進去看內容,9月的外銷訂單非常好,但他就根據現在的市場氣氛寫個不夠旺;9月 失業率回落,這表示失業的人減少,這不是好事嗎?貿易戰影響,明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跌到3.6%,但他是從3.8%跌到3.6%,也就是說影響只有0.2%,全世界股市卻付出多少代價!所以我要講,很多東西都是被包裝的,按照目前的市場氣氛,他就要把這些消息做不一樣方向的解讀。

另一方面之前中國沒有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但是美國川普政府不能接受,所以他們要修法讓大陸可以被列入,如果這件事情越來越嚴重,他為了避免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人民幣就不敢讓他貶值,也就是說他要升值,那新台幣也會跟著身升值,如果新台幣要升值,外資賣超的部分就會回來了,台股不就又上萬點了嗎?所以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

外資就是外國的散戶,有這麼多的委託人要贖回,他就是必須要賣掉這麼多股票來把錢還給投資人,海外的就叫外資,國內的就叫投信,他們是這樣被迫賣股票的,那我們的壽險銀行還有散戶也都在賣股票,我就問你到底是誰在買股票?我還是認為這種悲觀的情況就是轉機。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300

 

持續關注貿易戰後續發展

 

川普又放話影響股市
今天真的是很慘烈的一天,包含被動元件及
其他股票一堆股票都在破底,
而就大盤而言,成交量持續萎縮,

代表市場完全沒信心,也代表在持續打底,
下跌無量總比帶量下跌好,

本以為中美貿易戰可以止戰,
但是白宮顧問又開始放話,
認為中國根本沒做什麼事,
也不想讓貿易戰止戰,

再加上川普要退出導彈條約,
本來是跟俄國簽定這條約,
結果這次要退出條約,
又扯到中國來,
導致亞洲的散戶們
認為貿易戰還有可能繼續打,


中美和談有利於台股
我只能說川普最近內心真的很不安,
看來他為了
11/6期中選舉,
真的不擇手段,
在外交方面根本就是地圖砲,
到處在找人吵架,
不只跟俄羅斯及中國吵,
也放話南美洲幾個國家
,因為太多難民來美國,
所以要停止救援,
看得出來他為了要勝選不擇手段,
但這也代表他內心的不安,

亞股這樣下跌就像我說的,
往另一方面想也會加速美股的下跌,
當美股大跌的時候,
就是川普加速跟中國和談之時,

不只G20的會面,
只要等到中美貿易戰的
和談會議有確定要舉行的時候,
台股及中小型個股將會大舉反彈
!!
也衷心祝福各位能夠賺大錢!

http://money17988.com.tw/note-detail.aspx?aid=14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