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技疫苗業者今日走勢不同調,國光生(4142)流感疫苗出包,公司初判是塑膠片,盤中股價重挫9%以上,20元關卡失守。高端疫苗(6547)與海王集團進軍大陸腸病毒疫苗市場,搶攻逾300億台幣商機,早盤一度急拉大漲7%,隨後漲幅收斂至4.5%左右。

國光生產的小兒流感疫苗批號FKAE1802,遭通報有單支疫苗內有透明懸浮物。國光表示,品管單位初步檢驗判定,該支疫苗內的小片懸浮物為針筒生產包裝過程中所產生的無菌包裝透明塑膠片,同批號疫苗已送回進行檢驗判定,推測應是單一事件。將建議疾病管制署暫停該批疫苗剩餘數量施打,並啟動重新檢測機制,預計結果在三天內出爐。

 

高端疫苗興海王集團合作進軍大陸腸病毒疫苗市場,前9月大陸腸病毒疫苗已銷售2,200萬劑疫苗,市場銷售額超過60億人民幣(新台幣270億)。高端疫苗表示,近期在長生生物假疫苗事件影響下,大陸居民對進口疫苗期盼殷切,因此台灣高端疫苗廠的腸病毒疫苗備受大陸市場矚目。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