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9 02:29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編譯林奕榮/台北報導

三星在今年開發者大會(SDC 2018)中推出備受期待的折疊手機原型機,預料商用機種將在明年初亮相。這款產品折疊起來像較厚的智慧手機,打開後尺寸類似平板或書本,同時支援三個App。三星期望可折疊智慧手機能扭轉行動部門獲利急劇下滑的局面,提振落後蘋果的品牌聲望。

 
 

 

先前市場已傳出華為、LG都有意推出折疊手機,讓折疊手機成為明年除了5G手機外,另一項手機創新應用亮點。

開發折疊手機的關鍵零組件除了可撓式面板,PI(聚醯亞胺)薄膜是重要材料,三星本身具有包括面板、半導體、電池等手機上下游一條龍生產線,折疊手機完全不假手外人,目前僅傳出住友化學取得PI薄膜訂單。

不過在各手機廠陸續推出折疊手機下,台廠仍有利基,包括TPK-KY已布局OLED折疊手機所需的奈米銀觸控技術,以及明基材、誠美材、正達、安可、聯享、永捷等可撓式面板概念股,將吸引市場目光。

三星並非首家推出商用折疊手機業者,日前可撓式柔性螢幕製造商柔宇( Royole) 在北京發表一款名為FlexPai(柔派)的折疊手機。只是柔宇在手機市場為新進者,影響性遠不及手機龍頭三星,三星此次亮相的原型機備受矚目。

三星在SDC發表的可折疊螢幕Infinity Flex Display,強調是下世代平台,三星將與Google和 Android 開發者社群合作, 讓這個全新手機形式發揮潛力。

從原型機可看出,這款向內凹的折疊手機當成手機用時,是一款螢幕尺寸4.58吋的手機,將手機左右攤開變成平板模式後,使用螢幕尺寸是7.3吋。

三星電子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執行長高東真(DJ Koh)表示,可折疊螢幕為新型式行動體驗奠定了基礎。三星將與開發者在這個新平台上合作,為消費者創造新價值。

目前科技網站普遍預測,三星折疊手機可能在明年初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亮相,初期售價可能達新台幣6萬元,比目前最貴的iPhone售價還高,Technalysis研究公司分析師歐唐諾表示,可撓式螢幕是一大亮點,但消費者不見得會喜歡折疊後的厚度及其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