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James Cordier掌管的期權交易公司OptionSellers.com通過郵件告知投資者, 其公司管理的帳戶遭遇了毀滅性的損失。

James Cordier爆倉的原因,在於裸賣空美國天然氣看漲期權(naked short on call),無 任何對沖保護。

而就在Cordier公佈爆倉的前一天,美天然氣一度暴漲22%,這可能就是讓其爆倉的直接原 因。

Cordier從14歲起就進入了期貨市場。在1984年進入了Heinold Commodities從事交易員的 工作並以此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

Cordier一開始也只是個market-making trader(做市交易員)而已,幹的事情就是匹配交 易。但Cordier在工作中發掘了一種賣出期權的交易策略,並發現很能掙錢。

1999年,Cordier成立了自由交易集團(Liberty trading group),開啟了自己的交易之路 他做得非常順手,並在2004年的時候出版了自己的書 做了幾十年一夕爆掉T.T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42853839.A.2FC.html

【然後就消失了】玩期權翻船!他虧光客戶46億 竟拍影片「懺悔」

27261
出版時間:2018/11/22

 

投資有賺有賠,但因賠光而在Youtube「懺悔」的基金操盤手,他可能是第一。美國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柯迪(James Cordier)日前po出一段10分鐘影片,說他把客戶的錢「賠光光」,據估超過1.5億美元(約46.4億台幣)。

柯迪幾度語帶哽咽表示,客戶都是他的家人,但他沒把船開好,天然氣及原油市場大翻轉害他「翻船」,賠掉整個避險基金。

《華爾街見聞》等中國媒體指出,柯迪旗下基金OptionSellers.com帳戶已全遭清算,原因出在天然氣的裸賣出看漲期權(naked short on call),無任何避險保護。柯迪爆倉的前1天,美國天然氣一度暴漲20%,可能是他慘賠的導火線。

柯迪近期操作就是賣出美國天然氣的看漲期權,結果天然氣暴漲,買方集體行使權利,導致柯迪的帳戶穿倉,即賠光客戶的保證金。柯迪不僅損失全部本金,還欠證券經紀商INTL FC Stone(福四通國際)一筆債務。

期權給予持有者在特定時間、價格買賣金融產品的權利。市場穩定時,賣出期權是可靠的獲利來源。不過一旦價格暴漲暴跌,如上周的石油、天然氣,這就是風險超高的策略,能讓賣方一夕輸光。

柯迪的失敗令人震驚,他曾在 2004 出版《作空期權全指南》(The Complete Guide to Option Selling),被視為期權交易的「大神級」人物。今年5月,柯迪可能預見麻煩,還在期貨雜誌寫一篇有關天然氣交易風險的文章。

柯迪目前人間蒸發,電郵電話都不回覆,公司代表不回應,OptionSellers.com官網已關閉。美國商品期貨交易交易委員會(CFTC)也婉拒評論該基金。

CapmanAlbin事務所律師艾賓(Jason T. Albin)表示,他已接觸至少60位OptionSellers客戶,估計基金損失可能超過1.5億美元。

用任何指標看,近期能源價格都能用極度震盪來形容。因需求展望疲弱,國際油價11月13日寫下過去3年最大跌幅。隔天,美國天然氣期貨價格一度暴漲20%,創8年來盤中最大漲幅。(吳國仲╱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