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0-08 09:02:56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指出,明年(業績)會持續成長、沒有問題,主要動能在於新客戶加入。但是跟今年比、(成長幅度)應該差不多或是稍微低一點,因為(貿易戰影響)有些客戶採購在今年第四季已經比較放緩,美國市場尤其明顯,預計明年上半年也不會太強。
 
周理平表示,明年自有產能大概增加10%左右,其它會從委外代工補足。其中,印尼明年同時有兩座工廠會啟動,一座工廠已經蓋好、正在招工,另一座工廠預計明年第二季完工。至於北越廠火災後產能恢復已達80~90%,越南新廠房預定明年5到6月完成,到時候會遷廠過去。
 
 
目前公司在北越、中越、南越、柬埔寨、印尼、菲律賓都有工廠產能,越南整體產能占比36%,印尼產能占比33%。但印尼是未來三到五年主要成長地區,因為印尼各方面條件都適合中長期發展。
 
預計明年印尼產能還不會超過越南,兩年後可能印尼產能會上來。外包比例維持10%左右,未來希望上升到接近15%外包比例。
 
對於貿易戰是否帶來轉單效應?周理平說,轉單效應還不是那麼明顯,但是有,一定有,只是比例大小的問題,確實有在移轉,只是稍微慢一點,可能大家還在等待談判結果,估計談判也不會太快有結論,如果關稅是10%不會太快,一旦關稅25%速度就會快。
 
儘管貿易戰導致客戶近期下單趨於保守觀望,不過,周理平強調,有些客戶銷售很好,有些稍弱一點,但因公司產品線多元,還是有些產品是很強的。明年希望還是有4到6家新客戶加入,特別是運動方面的客戶。

MoneyDJ新聞 2019-06-18 11:38:06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聚陽(1477)今(18)日舉辦股東會,通過去(2018)年財報並決議配發現金股利7.1元及股票股利0.5元,董事長周理平(附圖)表示,在客戶朝供應鏈整併、大者恆大的趨勢下,聚陽2019年主要客戶訂單成長動能不錯,並指出2019年第一季營收表現不錯,第三季仍是傳統最旺季,且第四季營收有機會上衝全年單季次高,全年營運強,2020年動能看起來也很強,且將較2019年續成長。

聚陽前5月合併營收106.01億元,年成長29%,並自結稅前盈餘為8.96億元,年增53.8%,獲利成長動能大於營收表現,每股稅前盈餘4.28元,表現亮眼。

展望2019年,董事長周理平表示,整體市場還是會受到貿易戰影響,因此公司因應對策,就是放大客戶數,舉例來說:美國客人每年都在成長,但已從過去佔營收比重95%以上,逐漸下降到2019年的佔不到75%,而公司的日本客戶訂單量成長快速,2019年佔比已達20%,歐洲客戶也在快速成長中,且公司每年都會有新客戶加入。

周理平強調,從外在來看,有些聚陽的客戶,現在營運狀況不好,但其實從聚陽內部看,這些客人雖然銷售差一些,但跟聚陽的合作反而一直在放大,這主要受到品牌走向全球化,要求供應鏈大者恆大的概念影響,因此對聚陽來說,現在所有的客戶都跟公司一起成長,可以感覺到動能是強勁的。

聚陽第一季營收成長強勁,年增幅達31%,周理平認為,第二季是傳統淡季,營收表現會稍降,但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可望再衝高,達全年最高峰,第四季雖然下滑,但表現預期也不錯,有機會成為2019年單季次高,可望超過第一季水準;此外,周理平強調,2019年營運強,且2020年動能看起來也很強。

而針對後續資本支出計畫,周理平表示,越南仍然是未來5年成衣產業最重要的據點,但目前越南投資已經過熱,公司2019年資本支出約3~4億元新台幣,雖然仍針對印尼、南北越擴廠,但未來會將擴廠主力轉移至印尼,預期集團每年維持10%的產能增長,其中印尼增長幅度約在15%,越南增長幅度則將放緩至5%左右。

MoneyDJ新聞 2018-12-10 11:14:09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惠客戶採集中採購,且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挹注,聚陽(1477)11月營收續維持雙位數年增,法人預期,12月營收可望年增、月增,第四季營收年增幅則估可達雙位數。公司目前訂單能見度達4個月,對明年第一季看法正向,可望維持年增成長。而展望明年全年,在今年冬天歐美氣溫正常下,品牌庫存去化順利,公司表示,明年訂單可望維持正成長,法人預估,明年營收年增可達雙位數,且在產品組合調整下,全年毛利率拚達20%水準。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主要產品針對快速時尚流行為主,2018年前五大客戶分別是GAPFast Retailing(主要品牌為UNIQLO/GU,聚陽代工以GU為主)、Kohl`s、TargetWal-Mart等,佔比約達60-65%。生產基地遍及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

受惠客戶採集中採購,且中美貿易戰轉單效益挹注,11月營收為16.15億元、年增幅達16.71%,法人預期,公司12月營收年增幅亦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可重回20億元以上;且預估第四季營收年增幅亦可維持雙位數成長。

公司表示,目前訂單能見度達4個月,第一季營收仍可望維持年增成長,且對後市營運表現看正面。聚陽強調,今年冬天歐美氣候正常,可望帶動成衣庫存穩定去化,目前品牌給的明年訂單量狀況正面,且在貿易戰影響下,業務端確實接收到不少轉單詢問,皆對明年營運有正面幫助。

法人分析,聚陽在明年動能來看,主要客戶GAP、Fast Retailing、Wal-Mart皆可維持個位數至雙位數年增,新客戶H&M、Oakley等則可望倍數成長,不過Kohl`s、Target訂單相對偏弱,對明年營收成長預期年增幅可達雙位數。

聚陽成衣今年全年產能約1400萬打,針對明年,公司自產及外包產能預期將擴增一成,使整體產能達1520~1540萬打,而產能增加仍集中在越南與印尼;此外,由於訂單表現佳,公司將持續調整產品組合,法人預期明年毛利率表現有機會往20%目標邁進,整體獲利可望優於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