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過頭股票這樣挑之五】台股大跌後撿便宜 謹記6不心法

林心怡、謝富旭
2018-12-13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402/post/201812130035/%E3%80%90%E8%B7%8C%E9%81%8E%E9%A0%AD%E8%82%A1%E7%A5%A8%E9%80%99%E6%A8%A3%E6%8C%91%E4%B9%8B%E4%BA%94%E3%80%91%E5%8F%B0%E8%82%A1%E5%A4%A7%E8%B7%8C%E5%BE%8C%E6%92%BF%E4%BE%BF%E5%AE%9C%E3%80%80%E8%AC%B9%E8%A8%986%E4%B8%8D%E5%BF%83%E6%B3%95

台股大跌後,除了跌深成長股的投資良機,以及股價已跌得比法人成本還便宜的便宜股,近來深獲投信青睞的台表科、台灣高鐵、信邦,也是值得留意的標的。

 

 

台表科、台灣高鐵獲投信青睞

 

可列拉回布局觀察名單

 

豐彥資本董事暨策略分析師謝晨彥尤其看好台灣高鐵的長線投資價值,他認為,隨著該公司毛利率與營益率穩健提升,第二季單季就賺0.74元,若以法人預估全年EPS 2.5元,以目前股價30.85元計算,本益比不過約12倍。對照2016年第三季單季賺0.16元,股價18元作比較,長線仍有想像空間,加上均線多頭架構仍在,仍可作為拉回布局的觀察名單。

 

「不過,若年線持續空頭趨勢,即使大盤跌深反彈,反彈力道若不夠強,接近短、中期均線反壓皆是賣出點。」獵豹財務長郭恭克一再強調提醒。的確,不同於價值型投資人,「尊重趨勢、多看少作、保守以對,切勿輕易進場摸底,靜待底部訊號出現再行布局。」幾乎是波段操作賺價差的投資贏家共同呼籲。

 

至於究竟何時才是台股落底反彈時點?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提出了他的觀察,當大利空測試不跌,成交量出現800億元以下的窒息量、凹洞量,以及融資餘額減肥幅度大於大盤減幅等情況陸續出現時,都是值得觀察的止跌訊號,非長線投資者,可待落底再行布局。確實,面臨台股大地震,留得青山在、擬好戰略、少量試單,靜待反彈順勢操作,方能提高勝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