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報告指出,神盾近期股價已經漲多,加上發動價格戰,長線恐對產業造成重大影響,神盾(6462)今早盤股價重殺跌停,鎖在跌停價205.5元,惟依舊守穩5日線。

郭明錤指出,IC設計飆股神盾(6462)以極低價策略,取得三星指紋訂單,價格戰對光學式指紋辨識的毛利,已產生不利影響,神盾股價已經連2個月股價上漲,已經翻了一倍以上,看好光學式指紋辨識IC可望成為神盾2019年營收成長動能,目前主要競爭對手為匯頂、新思、敦泰(3545)等。

郭明錤預估,神盾提供給三星明年上半年新A系列機種的光學式指紋單價為2.5~3.5美元,顯著低於匯頂的5~6美元與市場共識的4~6美元。

 

郭明錤進一步認為,神盾發動價格戰,將對產業造成重大影響,包括將對匯頂與神盾的光學式指紋毛利率有不利影響;2019年光學式指紋報價將降至2~2.5美元或以下(略高於電容式指紋),與目前的6~8美元相較跌幅約70%或以上;未來2年內若有第三家光學指紋供貨商進入,因缺乏出貨紀錄與規模優勢,報價若不低於2~2.5美元,將不容易取得訂單,價格競爭勢將更激烈、以及對欲發展並主導一站式方案(Turnkey solution)的光學指紋模塊廠商(歐菲光、信利等),未來報價將低於2美元。

郭明錤也表示,因價格競爭的激烈程度遠高預期,建議投資人須更高度關注匯頂與神盾面臨的挑戰,以確保未來2~3年獲利高速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