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2371)集團旗下華映(2475)、綠能(3519)、福華(8085)今天再摔跌停板,大同在昨天破底翻後,股價早盤賣壓較重,開盤後一半小時仍未能站穩平盤之上。昨天券商買超大同逾1萬張,而外資持有大同股權也還在4成之上,至昨日止為43.64%。

大同雖然今天走勢較盤整,但低接的買盤量並未失速。至於低接的買盤來自市場派抑或公司派,也是眾說紛紜;一說是市場派為質押股票免於斷頭進場護盤;一說是公司派趁機拉高持股。

對於大同集團旗下華映及綠能,未先宣布停牌,就先公告重整及債務協商,是否為公司派刻意打壓股價,嚇阻市場派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長?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但市場派也希望金管會介入調查。

 

大同集團華映及綠能事件,也凸顯了一個議題:上市櫃公司若是為了經營權之爭,而以重整或債務協商作為工具,並造成股價波動是否有違證交法?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