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查出,曾被譽為是「房屋網大亨」的楊建傑所成立的台灣搜房公司,經常以投資海外物業為名舉行說明會,向民眾招攬投資英國商務旅館和機場停車場兩投資方案,並宣稱投資英國商務旅館每單位9萬英鎊後,投資者每年至少可獲得8%利息,3年就是24%利息,投資期結束後,還有開發公司以比原屋價高9%的價格買回,3年下來的投資報酬率至少33%。

 

投資機場停車場的方案則較為便宜,每單位為2萬英鎊,投資期限6年,前2年利息8%,第3、4年則是10%,第5、6年利息更達12%,投資期滿後可選擇續租或原價買回。而不少民眾花錢投資後,才發現收入根本不如預期,向有關單位提出檢舉。而台灣搜房則發出聲明自清,強調公司從事海外經紀業、代銷海外房產多年,絕無吸金之情事。

2018-12-2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灣搜房網、亞太國際地產遭控以投資海外不動產吸金逾12億元,據了解,本案起源為英國ParkFirst公司機場停車場投資案,受害者遍及英國、中國及東南亞,且台灣疑似還有其他公司仲介該產品,檢調擴大追查中。

  • 台灣搜房網負責人楊建傑曾赴英國勘查,並在官網刊登與Parkfirst總監Steve的合照。(記者黃捷翻攝)

    台灣搜房網負責人楊建傑曾赴英國勘查,並在官網刊登與Parkfirst總監Steve的合照。(記者黃捷翻攝)

英國停車位管理公司ParkFirst自2014年起,對外出售倫敦蓋威克及格拉斯哥機場附近停車位,每格當時約新台幣100萬元,開出6年租賃方案,宣稱投資者每年可獲利8至12%。英國金融管理局2015年展開調查,認屬高風險投資,開罰及要求歸還投資本金,ParkFirst抗告,法院去年判ParkFirst敗訴。

搜房網、亞太與該公司洽談合作後,在自家網站仲介販售,投資者起初有拿到8%紅利,但逐年降低,最後得知剩2%,驚覺受騙,受害人成立自救會及提出檢舉。

檢調前天搜索約談,檢察官複訊後將搜房網負責人楊建傑、楊妻廖秀敏、亞太創辦人秦啟松、海外經理陳美璇聲押禁見,另將秦妻黃純萍、亞太營運長呂威興各50萬、20萬元交保;法官裁定陳美璇10萬元交保。

 

2018-12-21

與亞太國際一起被檢舉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英國房地產專家之稱的台灣搜房、亞太國際地產等兩公司,被控以「保證獲利」為餌,推銷投資英國等歐洲不動產,粗估兩公司吸金至少10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8路搜索兩公司並約談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亞太國際負責人黃純萍等7人,依詐欺及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 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圖取自台灣搜房網頁)

    台灣搜房創辦人楊建傑。(圖取自台灣搜房網頁)

  • 有英國房地產專家之稱的台灣搜房,被控以「保證獲利」為餌,推銷投資英國等歐洲不動產,粗估兩公司吸金至少10億元。(圖取自台灣搜房網頁)

    有英國房地產專家之稱的台灣搜房,被控以「保證獲利」為餌,推銷投資英國等歐洲不動產,粗估兩公司吸金至少10億元。(圖取自台灣搜房網頁)

楊建傑於1999年創立「房地天下科技」,建置首家房地產線上平台「家天下」,後來與中國「搜房網」合併在美上市,2003年成立台灣搜房,以中國上海為起點並拓展至日本及歐美等房地產業務,舉辦投資說明會超過400場。亞太國際地產成立於2012年,專營國際地產代銷,號稱海外地產投資首選。

國外開發商倒閉 仍收款

台灣搜房及楊建傑分別於2015及2016年獲得「金炬獎」及「金峰獎」,被外界視為業界翹楚;檢調卻接獲數十名投資人檢舉,指台灣搜房以保證獲利及還本為餌鼓吹投資,在國外開發商倒閉後仍持續收款涉詐欺;同樣以保證獲利為噱頭的亞太國際地產,收投資人存款也被控違反銀行法。

檢調獲報,2014年5月至12月間,台灣搜房推銷2件英國房地產,號稱投資單位9萬英鎊,3年報酬率保證8%,但國外開發商倒閉後,仍持續收款害投資人血本無歸;兩公司主打「保證獲利」,均涉犯銀行法第29條之非銀行不得收受存款規定,犯罪所得逾1億元可處7年以上徒刑,得併科5億元以下罰金。

楊建傑及職員否認詐欺,稱只是仲介,國外開發商倒閉與他們無關;該公司曾提出3種和解方案給投資者選擇,第1、原合約作廢換簽長約,但年獲利降為1-2%;第2、本金打折歸還,成數再商議;第3、投資者歸還已收到的獲利,該公司再返還本金。黃純萍推稱是掛名負責人,公司由丈夫秦啟松負責,秦也被約談。複訊後,黃純萍50萬交保。

檢調調查,兩公司的英國投資物件包括倫敦、利物浦、曼徹斯特等地區的精品公寓或商辦。

 

 

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檢調接獲通報,有房仲業者以海外投資為理由,鼓吹民眾在海外置產,而且保證獲利,其中台灣搜房網負責人楊建傑,被控利用吸金12億,先在國外成立紙上公司,倒閉之後卻繼續招攬生意,投資人錢拿不回來,懷疑上當受騙,楊建傑曾創建台灣第一個線上房產平台,他曾自豪的說過,5年級就懂得跟媽媽一起賣豪宅。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曾被譽為房屋網大亨,台灣搜房網負責人楊建傑,遭指控違法吸金12億,除了他,競爭對手亞太國際地產,也被指控用類似手法欺騙投資人,其中負責人黃純萍訊後50萬交保,營運長呂威興20萬交保,被傳喚的還有公司的執行董事秦啟松。投資人氣炸,本想到海外置產卻可能一場空,我們來到「搜房網」,外面圍牆貼滿照片,都是到海外勘查結果,但被害人指控,投資後根本拿不到一毛錢。

 

投資台灣搜房網民眾:「我們就相信他,因為台灣搜房網是很大的平台,然後我們就買了,買了之後現在聽有人說,蓋好了但是都沒有交屋,時間過了也沒有交屋,也沒有給當初他說的,如果延遲的話會給利息,通通都沒有,台灣搜房網從交易成功後就消失了。」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檢視相片
 

 

台灣搜房網員工:「據我們所知是沒有(覺得老闆是被冤枉的?)對啊,因為我們只是仲介。」

 

搜房網發出聲明喊冤,說他們都是合法幫買家取得產權,但檢調兵分多路,調查 台灣搜房網,以投資歐洲、英國房地產為理由,宣稱保證獲利,讓投資人以為短期之內就能回本。

 

負責人楊建傑自己創業,從小留學英國,臉書經常放著出國考察照片,1999年楊建傑看準網路市場,創辦台灣第一家線上房產平台「家天下」,後來合併中國「搜房網」,獲得400萬美元投資,他受訪時自稱,媽媽是房仲從小耳濡目染,小學5年級就跟著賣豪宅,還曾經喬裝屋主的小孩,博取買家信任。海外投資涉嫌違法吸金,另外一家亞太國際地產公司,大門口裝潢氣派,員工照常上班,但面對媒體相當低調。

 

▼(圖/東森新聞)

檢視相片
 

 

亞太國際地產公司員工:「不方便回應耶。」

 

兩間海外房產投資公司,現在被檢方懷疑涉嫌詐欺,大規模搜索,要讓真相水落石出。

https://tw.news.yahoo.com/%E6%90%9C%E6%88%BF%E7%B6%B2-%E9%81%AD%E6%8E%A7%E9%81%95%E6%B3%95%E5%90%B8%E9%87%9112%E5%84%84-%E6%A5%8A%E5%BB%BA%E5%82%91-%E5%B0%8F%E4%BA%94%E5%B0%B1%E8%B3%A3%E8%B1%AA%E5%AE%85-0857004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