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傳承65年的上海菜飯滋味,即將消失。位於台北市中山堂附近巷弄內的「上海隆記菜飯」日前宣告將在12月31日走入歷史,吸引大批饕客日日排隊,把握最後不到8天的營業日,留下美味回憶。據了解,該店歇業主要原因,在於店面所在地即將都更。全案實施者由大同第四代所職掌的新美齊集團擔綱,未來規劃興建小坪數住宅案,而隆記菜飯由於佔有土地約近1成,預計也可分回住宅,就算不炒菜飯、也可換回新房,改當包租公婆。

1953開業的上海隆記菜館,位於中山堂旁邊的小巷,由第一代老闆王阿隆與兄弟聯手經營,以上海正統菜色打響名號,嗆蟹、腐乳肉、蔥燒鯽魚都是招牌菜色,吸引蔣緯國、何應欽、郝柏村等名流光臨。

上海隆記菜館還有一項特色,是櫥櫃裡的盆菜,樣式豐富令人食指大動;王阿隆過事後,其妻將店面交由小叔經營,1969年,再轉手給會計朱寶玉、主廚陳雙旺接手餐廳,聯手經營,由於老味道不變,迄今仍是饕客首選。
 
「不要訪問我們啦!自從歇業的消息傳出之後,廚師們每天忙得焦頭爛額,大家怨聲載道,謝謝大家喜歡我們。」「上海隆記菜飯」即將於本月底歇業,《蘋果》致電該店店家,表明採訪來意,遭到店家婉拒,而實際走訪該店,可發現排隊人龍不間斷,廚房中師傅炒菜的鍋鏟沒停止翻炒過,傳香65年的老滋味,的確讓許多饕客感到惋惜。
 
事實上,「上海隆記菜飯」所處的中正區延平南路101巷內,目前確定將與新美齊集團進行合建案,該集團董事長為大同第四代接班人林傳捷,僅7年級的他,曾接連推出信義路二段、三重完銷案「PARK 259」、「新美齊匯」等,另外,近期也成功將整棟預售案「新美齊天母」,以總價11.6億元,售予AIT美國在台協會,創下今年銷售最快建案紀錄。
 
林傳捷透露,新美齊位於中山堂附近的合建地塊之一,的確包括「上海隆記菜飯」店址,但林傳捷也立即澄清:「絕對不是我們逼走隆記的。當時我們在談整合土地,隆記的老闆主動表示炒飯炒了這麼多年,想退休,所以才促成合建案。」
 
林傳捷指出,全案基地面積約130坪,目前尚未核定,若審核流程順利,預定明年中拆除地上建物,「未來將興建住宅大樓,坪數規劃以小坪數為主,不排除以預售方式進場。」而隆記為地上2層透天建物,建物基地面積約為總合建土地的8%,未來隆記將可分回新大樓部分住宅戶。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依照中正區新案行情來看,新案均價每坪約在100萬元上下,「中山堂附近,則視基地條件,均價在每坪80~100萬元間。」(詹宜軒/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24/1487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