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06-26 09:13:2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歐美市場即將暑休,加上亞洲市場接單趨緩,喬福(1540)在手訂單降至3億多,較先前的高峰4億元減少,不過公司預期,下半年每月平均排單量仍可維持5000~6000萬元水準,與上半年相當;法人推估,有鑒於喬福Q1獲利基期明顯墊高,Q2獲利估較Q1收斂,不過全年獲利仍有機會拚超越去年。喬福隨著去年獲利回溫,今年擬配息1.5元,目前殖利率約6.9%。

喬福受惠於美國與中國接單成長,加上關鍵零件缺料問題解決,去年下半年營收動能開始明顯回升,而喬福目前每月排單量穩在5000~6000萬元,4、5月因出貨遞延訂單挹注,單月營收表現來到6000~7000萬元,而6月估較無遞延訂單因素,法人預估,6月營收將回到6000萬元上下,Q2合併營收有機會接近2億元,季增逾2成。

在獲利表現方面,有鑑於Q1複雜機台出貨比重較高,帶動Q1毛利率達31%的高檔水準,業外又有3000多萬元的匯兌收益,致使喬福Q1 EPS暴衝至0.6元,較去年同期的0.09元與去年Q4的0.45元都明顯提升;而喬福Q2營收雖較Q1提升,不過因產品組合因素,法人預估,Q2毛利率較難超越Q1,加上近期台幣轉升,預估Q2匯兌也將較Q1減少,以此估算,喬福Q2獲利恐較Q1收斂,不過上半年獲利則可望超越去年同期,法人估算,喬福上半年EPS有機會接近1元。

在新接單方面,受到歐美即將暑休、開始暫緩下單,加上土耳其、印尼、泰國等亞洲市場接單趨緩影響,喬福近期在手訂單較先前降溫,不過下半年隨著大陸出貨增溫,公司預估,下半年每月排單量仍可穩在5000~6000萬元;喬福目前歐美市場約佔營收6成多,大陸佔到2成多。

喬福主要承接高客製化機台,訂單能見度相較同業較長,歐美客戶通常會在暑休結束後開始採購隔年的機台,至於大陸市場則通常在農曆年後下單,反映到出貨時間上,歐美市場上半年出貨會較為明顯,大陸市場則比較顯現在下半年。 

 

MoneyDJ新聞 2019-03-13 09:48: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喬福(1540)受惠於大陸新經銷商效益發揮、智慧製造需求帶動,大陸市場接單反較去年同期增溫,目前在手訂單達4億多元,還較去年同期的3億多元增加,法人推估,喬福上半年每月排單量可穩5000萬元,上半年營收有望年增3成,公司則認為今年營運不會比去年差;喬福去年前3季EPS已達1.14元,法人推估全年可看1.5元,而以喬福過往大方的配息表現來看,今年股利有機會明顯提升。

喬福由於主要生產客製化大型工具機台,去年因整體關鍵零組件供貨吃緊,而影響到較特殊規格品的供應,喬福去年上半年面臨有訂單卻無法生產的狀況,不過去年下半年隨著關鍵零組件供應逐漸回歸正常,公司也拚命趕工上半年積累的訂單,喬福去年營收倒吃甘蔗,Q4營收來到全年高點。

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國內工具機業者去年下半年大陸接單多數明顯下滑,不過喬福因近年持續調整大陸銷售與定位策略,而且新經銷商合作效益顯現,去年下半年大陸接單反而見到回升。

喬福目前最主要外銷市場仍是美國,美國約佔接單5成,過去歐洲則佔第二位,不過今年隨著大陸市場接單增溫,預期今年歐洲與亞洲接單可能在伯仲之間。

喬福美國接單狀況仍佳,大陸則受惠智慧製造與產業升級的趨勢,高度客製化機台相對吃香,另外也有接到一些歐洲廠商赴大陸設廠的訂單,像是一些精密加工產業,而其加工零件則可應用在半導體產業。

喬福目前在手訂單逾4億元,訂單能見度超過6個月,法人預估,喬福上半年每月排單量都可穩在5000萬元,以此估算,喬福上半年營收有機會年增3成;展望整年,喬福則認為,雖然今年整體政經情勢較不明朗,不過公司表現不會比去年差。

喬福2018年前3季EPS達1.14元,已大幅超越2017年全年的0.54元,法人推估,2018年EPS有機會來到1.5元,而喬福2004年來配息都高於1元,僅2017年度因獲利明顯衰退而配息0.6元,但當年度殖利率仍有4%,法人則認為,喬福今年配息有機會回到1元的水準,隱含殖利率接近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