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水餃股公司強制下市機制 明年4/1正式上路

2019/03/28 18:37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財務惡化又擺爛不肯改善的上市公司皮要繃緊了,證交所今 (28) 日表示,上市公司退場機制將在明年 4 月 1 日正式上路,未來只要財務欠佳又無法在限期內改善者,就會遭強制下市。

為強化投資人權益,證交所上 (2) 月董事會通過上市公司退場機制,舉凡財務惡化或是淨值低於 3 元以下,經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有重大不確定」的查核報告的上市公司,未來將遭強制退場。

證交所表示,考量上市公司強制退場對公司與投資人影響甚鉅,新的退場機制將給予一年緩衝期,也就是將從 2020 年 4 月 1 日開始實施,明年 3 月底上市公司檢送今年的財務年報時,只要符合淨值過低或財務惡化等條件,即適用強制退場機制。

證交所表示,財務惡化的上市公司,會先變更交易方法或分盤交易,經變更交易方式 3 年內仍無法改善者,就會遭停止交易,停止交易滿 6 個月後仍無法改善者,就會遭強制下市。

目前上市公司淨值轉負,在財報公告後 40 天內就會遭強制下市,大同 (2371-TW) 集團旗下的綠能 (3519-TW) 與華映 (2475-TW) 因財務危機,導致去年淨值轉負,依規定須強制下市,其中綠能已確定 5 月 2 日下市,華映最晚 5 月 12 日就要強制下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