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強補結束、現增卡關,玉晶光、新鉅科轉弱

2019/04/22 12:3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光學元件族群今年的強勢股代表玉晶光 (3406) 、新鉅科 (3630) ,近日股價略有走弱跡象。法人指出,玉晶光的融券空單在上周五強迫回補結束,光是上周四和上周五的2個交易日,回補張數就高達2,687張,以此價位區間來看,此波「空軍」堪稱壯烈陣亡,完美詮釋「軋空」戲碼。

 只是,融券強補結束之後,個股在少了空單回補力量之後,通常也會略做休息整理,玉晶光今(22)日在開小高之後於盤中翻黑,跌幅約2%,也印證此一「模式」,日K棒出現連三黑。

 至於新鉅科今年的高峰出現在3月中旬的120元,但之後外資開始出現明顯調節,累計至今賣超逼近6,500張,也拖累股價緩步回檔。此外,新鉅科的現增案因記載事項不充分,被主管機關停止申報生效,也拖累今日早盤一度下跌2%。

 玉晶光和新鉅科今年以來漲幅最高來到180%和80%,而始終居高不下的融券空單,伴隨台股第一季的強勢表現,以及天風證券分析師的看多報告,都是推升股價強勢演出的關鍵。(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王中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