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走出谷底 Q2可望賺錢了

工商時報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業者宜特(3289)去年下半年開始進行營運調整,第一季雖然出現虧損,但虧損幅度已經較上季度明顯縮小,隨著宜特一廠的驗證分析接單回穩,加上二廠的晶圓後段製程已獲IDM廠訂單且總接單量超過萬片規模,法人預估宜特第二季營收將明顯回升,營運可望走出谷底並由虧轉盈,下半年亦將維持獲利。

 

宜特第一季合併營收季增2.2%達6.77億元,毛利率由負轉正達9.5%,歸屬母公司稅後虧損1.13億元,但與去年第四季相較虧損情況已明顯縮小,單季每股淨損1.77元。宜特公告4月合併營收2.62億元,較3月小幅成長0.8%,與去年同期相較下滑6.3%,由於近期接單回升,法人推估第二季合併營收應可超過7.5億元,季增率逾10%,營運將由虧轉盈。

 

宜特表示,自去年第三季以來,宜特進行對內對外的結構性體質與營運調整,今年第一季雖然出現虧損,已明顯較去年第四季縮小。此外,隨著宜特一廠的驗證分析實驗室本業接單暢旺,與宜特二廠的晶圓後段製程量產的市場需求明朗,營運已經走出谷底。

(工商時報)

 

 

 

 

宜特第一季合併虧損1.13億元,每股稅後 -1.77元
(108/05/10 17:56:1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289)宜特-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108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告

1.事實發生日:108/05/10
2.公司名稱: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公告本公司108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
本公司108年累計至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之損益說明如下:
合併營業收入:新台幣 676,545仟元
合併營業毛利:新台幣 64,603仟元
合併營業利益:新台幣 -111,164仟元
合併稅前淨利:新台幣 -124,661仟元
合併稅後淨利:新台幣 -125,085仟元
合併稅後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新台幣 -112,642仟元
每股稅後盈餘:新台幣 -1.77元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宜特擬辦理現增2000萬股
(108/05/10 17:56:0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3289)宜特-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現金增資發行新股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8/05/10
2.增資資金來源:現金增資發行新股
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份):20,000,000股
4.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5.發行總金額:按面額計新台幣200,000,000元
6.發行價格:實際發行價格俟奉主管機關核准後,授權董事長參酌發行市場狀況並依承銷商自律規則第六條規定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辦理。
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依公司法第267條規定,提撥增資發行 股數之10%即2,000,000股由本公司員工認購。
8.公開銷售股數:依證券交易法第28條之1規定,提撥增資發行股數之10%即2,000,000股對外公開承銷。
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請註明暫定每仟股認購或配發股數):增資發行新股之80%即16,000,000股,由原股東按認股基準日股東名簿記載之股東及其持有股份比例分別認購之。
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原股東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得由股東在認股基準日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併湊,其併湊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及原股東、員工與對外公開承銷放棄認購或認購不足及逾期未申報拼湊之部分,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之。
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之股份相同
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償還銀行借款
13.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次現金增資計畫所訂之發行金額、募集金額、資金運用狀況暨其他相關事宜如因主管機關核定修正,或因法令規定及因客觀環境之營運評估變更時,提請董事會授權董事長辦理。
(2)本案經呈報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有關認股基準日、增資基準日
及其他未盡事項,董事會授權董事長視實際情況依相關法令辦理。
(3)本次現金增資之實際發行價格,若因市場情形之變動,將依「承銷商會員輔導發行公司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自律規則」第六條第一項規定予以調整。
(4)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案,如每股發行價格因市場變動調整至募集資金不足時,則將減少償還銀行借款,惟若募集資金增加時,則將增加償還銀行借款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