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目前公司生產線1條產能約1萬支LPG瓶
(108/05/24 11:58:27)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475)德宏-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8/05/24
2.公司名稱:德宏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雅虎奇摩-科技產業-時報資訊
6.報導內容:
......正式收到台灣財團法人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核發的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容器型式認可證書,德宏所開發的華人首家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瓶也將在近日出貨台灣、澎湖、馬祖,為營運添動能。
......近日除將正式出貨台灣、澎湖、馬祖,初估1條月產能約1萬支的生產線可在半年內滿載,在先前獲得德國萊茵TuV認證後,也已有海內外多組廠商尋求合作LPG瓶銷售,甚至擴及其地應用領域的汽車、無人機等氫氣、壓縮天然氣(CNG)容器的開發。
7.發生緣由:不適用
8.因應措施:
公司於5月23日正式取得台灣財團法人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核發的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容器型式認可證書,再經容器個別認可約一週後,6月初即可正式出貨,目前生產線1條產能約1萬支LPG瓶。以上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個股:德宏轉型邁大步,華人首創複合材料LPG瓶獲安全基金會認可證書將出貨

2019/05/24 11:00 財訊快報 李純君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德宏工業(5475)積極轉型邁大步,公司宣布,正式收到台灣財團法人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核發的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容器型式認可證書,所開發的華人首家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瓶也將在近日出貨台灣、澎湖、馬祖。

  歷經4年餘籌備、研發跨入全球華人首家複合材料液化石油氣(LPG)瓶研發生產,繼今年1月取得歐盟運輸協會(簡稱TPED)專為瓦斯壓力容器認證規範德國萊茵T?V認證,德宏近日再收到台灣安全基金會核發的複合材料LPG容器型式認可證書,可在國內正式銷售,16公斤規格每支的牌價約3,000元,但問市初期將以1,800元銷售國內客戶。

  德宏表示,近日除將正式出貨台灣、澎湖、馬祖,初估1條月產能約1萬支的生產線可在半年內滿載,在先前獲得德國萊茵T?V認證後,也已有海內外多組廠商尋求合作LPG瓶銷售,甚至擴及其地應用領域的汽車、無人機等氫氣、壓縮天然氣(CNG)容器的開發。

  德宏指出,台灣市面已見來自挪威進口的10公斤規格複合材料LPG瓶,這家公司產品進入商品化已有18年,上市自今未曾發生事故,但台灣售價遠高於德宏產品。

  目前台灣國內流通的傳統LPG鋼瓶約1,200萬支,使用超過30年必須強制淘汰,且每年須檢測數量約250萬支,其中經定期檢測因鏽蝕等問題不合格須予以汰除的傳統鋼瓶為數可觀,再者消費者因經濟能力改善,更換新型產品有助於提升安全與生活品質的意識下,潛在全台市場估計每年約汰換50萬支,潛在產值逾10億元待開發,德宏將因LPG瓶產品投入市場、開拓複合材料容器新應用產品後,對營運助益可期。

  德宏強調,國內傳統LPG鋼瓶存在沉重、易鏽蝕、無法觀察存量等缺點,常因鏽蝕等問題造成漏氣,火災一旦爆炸更危及用戶及消防救災人員的生命及財產安全,但複合材料LPG高壓氣瓶不僅可彌補這些缺點,其造型兼具美觀、耐用、輕便,並可由外觀透視氣瓶內存量,確保消費者權益、避免使用途中停氣的困擾,一舉排除傳統LPG鋼瓶過重導致運送與人力負荷不足等問題,鎖定量產16公斤規格,今年底前再推出5公斤、20公斤規格,並提供客製化產品服務。

  德宏為全台印刷電路板(PCB)上游重要電子級玻纖布廠,兩岸都有生產基地,未來也將在大陸江西省興建玻纖布上游的電子級玻纖紗窯,如今也積極轉型跨入複合材料容器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