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名/代碼: 原相 興能高 新日興 台表科 台光電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5/24 下午 03:34:00
標題: 李蜀芳:誇張!成交量開始萎縮,大家不要沖來沖去
內容:
今天的台股我用「誇張」來形容。美股大跌,川普在盤後就說,他覺得華為的爭議可以在協議當中解決,也代表他把華為當成籌碼來迫使中國大陸讓步,所以今天的台股最高漲62點,為什麼我說誇張?因為市場已經被川普這樣兩面的手法玩弄了很久,在川普沒有正式宣布貿易戰結束之前,誰敢相信呢?所以今天台股拉高之後賣壓都出來了,當沖比越來越高,可是今天的成交量開始萎縮,當你一次買很多,像玉晶光,早盤大單敲進來拉上去,到尾盤可以殺到跌停板,神盾、超眾、雙鴻都這樣,很誇張,如果你會受到消息的影響,你等到簽約再講,不然你每天在沖,現在下面沒有買盤,你一次沖太多,一賣就多殺多,如果未來大盤的成交量繼續萎縮,打底本來就要量縮,你不是很好沖的時候,為什麼要沖?我們的政府也應該想一想,當沖本來就不是國際股市上政府應該要要鼓勵的,一般國家都是鼓勵長期投資,你長期持股還可以降稅,但台灣卻不是這樣。

現在陸股沒有破底,台股、電子股在破底,看起來好像是台灣跟美國在打貿易戰,但是沒辦法,台灣是淺碟的市場,已經失真了,尤其是大家又沖來沖去,沖得頭昏眼花。

我很老實的說,5/21我有做,當天的玉晶光跟今天剛好相反,所以他的循環你必須要去注意。

我們說空方勢要轉變,必須要站穩5日均線三個營業日以上,但始終沒有。你很重要的要看兩個東西,第一個是陸股,今天陸股沒有跌,很好;第二個就是新台幣,我們的央行總裁在31.5元出來講話,這就告訴你他貶不過32元,被動基金就有可能不會大幅賣超台股,那台股就有機會止穩試圖打底。當然還是要配合消息面,因為他已經超越了技術面和基本面。

電子產業來講,真無線藍牙耳機絕對是從去年底到明年能見度很高的,蘋果今年的airpods出貨會很不錯,但是並不是你用蘋果的手機就一定要用蘋果的airpods,所以他沒有品牌的問題。相關的個股,原相、興能高、新日興,原相相對大盤來的強,現在在十年線附近,109元的大量區下緣就是他的馬其頓防線;台表科是三星概念股我就不多講;台光電他有蘋果、華為、三星、OPPO、VIVO,通通都有,今年可以賺7.8-8.2元,因為5G的蘋果手機訂單會給他,他做的是特殊材質,我預估第二季營收會比第一季營收成長17%,現在華為事件出來之後會到18%。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4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