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莊副都心知名社區 3戶轉手都慘賠

2019/05/21 12:09 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新莊副都心「亞昕向上」有3戶轉手通通賠售,其中16樓戶屋主預售時以3800萬元買進,今年2月2800萬元賣掉,賠了1000萬元,去年另一間屋主也賠售1080萬,而前年有屋主較早以認賠804萬殺出,損失較小。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相對新莊副都心位置,鄰近舊市區的「亞昕向上」,生活採買機能實算不錯,過去包含預售時期的平均單價在52~53萬,但戶數多達94戶,且使用面積大拉高總價至4~5000萬,令自住民眾止步觀望。又加上離捷運站稍遠,而交通量大的中原路車輛噪音也影響居住品質,像5樓這類低樓層物件,景觀與起居安寧度賣相條件較弱,價格起伏性便很大。

 

而今年交易的16樓戶,既賠售千萬,單價也落入社區最低價,除了賣方資金需求因素,應亦與部分高樓層物件景觀沒有主打的綠地公園,還會受到附近高樓層新案遮蔽視野等狀況影響,而整體來說仍顯示副都心區域房市弱化情勢未除。

 

 

2019-05-20     591編輯部報導

又有屋主慘賠,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實價揭露,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的「亞昕向上」社區出現一筆16樓戶交易,屋主於預售時以3800萬元買進,今年2月以2800萬元賣掉,慘賠1000萬元出場。根據房仲業者分析,由於「亞昕向上」坪數大、總價高及戶數多,受到近年房市反轉影響,因此房價難以守住。

|「亞昕向上」出現3筆賠售交易

根據實價揭露,「亞昕向上」出現一筆16樓戶交易資料,今年2月時屋主慘賠1000萬元出場,且根據資料指出,「亞昕向上」交屋至今3筆轉手全都賠售出場,還包括去年10月,另一間16樓戶以3330萬元轉手出售,屋主也賠了1080萬元,而另一戶於2017年5月就認賠殺出,當時以4184萬元買進、3380萬元售出,賠了804萬元。

|坪數大、總價高社區房價難守

根據房仲業者指出,「亞昕向上」緊鄰中原路商圈,生活採買機能相較新莊副都心其他社區佳,且過去於預售時期成交單價約52~53萬元並未偏高,是當時新莊副都心建案的普遍行情。不過由於近年房市反轉,坪數大、總價高及戶數多的社區影響最大,其中該社區格局規劃約60~70坪,總價4000萬以上且戶數多達94戶,因此房價難以守住。

房仲業者進一步分析,新莊副都心房市因受到建案「皇翔御花園」低開價的衝擊,區域房價幾乎掉了一個字頭,雖然近一年來已逐漸有回穩趨勢,不過該區仍以中小坪數為主,因此當時坪數過大、戶數較多的社區,屋主現階段若要轉手,仍多得賠售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