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1 12:20:1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百和興業-KY(8404)受到製鞋產業還未見回溫,傳統織帶方面,客戶訂單能見度極低,影響後續營運動能,法人預估,6月營收會較5月再下滑,且年減幅度先抓2成起跳。而下半年受到房地產僅剩零星入帳,且傳統運動輔料方面,到7、8月訂單都還沒看到回溫,今年原估成長5~10%,現在看會衰退逾2成,加上口罩新事業動能減緩,法人預估,公司下半年營運弱於上半年,全年EPS估約與去年(1.14元)持平。

百和興業-KY為台灣百和集團成員之一,台灣百和(9938)持股比例51.6%。營運項目包括:黏扣帶、織帶鞋帶、鬆緊帶、及經編緹花網布等運動休閒用品輔料製造,後續並跨足開發營建工程,以及生產、銷售口罩及無紡布產品,生產基地包含中國、越南。

去年營收比重上:黏扣帶19.1%、射出勾8.1%、鬆緊帶7.9%、織帶鞋帶36.2%、經編網布8.5%及房地產20.0%。去年非房地產前五大客戶為Adidas 34%、Nike 11%、PUMA 3%、UA 3%及李寧3%。

百和興業上半年受惠房地產認列以及口罩銷售挹注,前5月合併營收達33.55億元、年增7%,自結合併獲利2.93億元、年增75.1%,稅後EPS 0.93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營運動能主要來自房地產事業,第一季入帳約11.47億元,預估第二季入帳約7億多元,主要帶動上半年營運升溫。此外,因疫情發展,使新跨入的口罩事業,第一季營運飆升,營收挹注逾9千萬,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不過,展望後市,法人表示,公司5月營收已較4月衰退,預期6月營收會較5月再下滑,且年減幅度先抓2成起跳;主因傳統運動輔料方面,客戶訂單能見度極低,製鞋產業還未見回溫,加上房地產認列金額減少。

此外,第二季起,口罩在大陸當地的產能大爆發,且外銷品質口碑不佳影響下,公司的口罩無法出口、內銷亦不佳,使第二季至目前口罩營收僅幾百萬,與第一季表現相差甚遠。

而展望下半年營運,公司表示,房地產下半年僅剩零星入帳,而傳統運動輔料方面,到7、8月訂單都還沒看到回溫,今年原估成長5~10%,現在看會衰退逾2成。其中,市場關注度極高的新產品:針織經編緹花網布,原本預估今年雙位數成長,目前看來約與去年(5.5億元)持平甚至衰退,新品爆發時間點要延到第四季或明年。

整體來看,法人預估,公司下半年營運弱於上半年,全年EPS估約與去年(1.14元)持平。

 

 

時報資訊

百和興業-KY(8404)前3季EPS 0.8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5元,全年度受惠針織緹花持續成長、越南百宏開辦減少及無鍚建案持續成長,預期今年稅後盈餘年增率將超過2成,明年度在各項業務成長帶動下,營收獲利可望同步提升。

 

百和興業-KY因看好針織緹花未來成長性,在越南新增108台針織機,其中70台雙針機台、38台單針機台,不過受到初期產能利用率偏低及客戶共同開發需要時間,使得2017~2019獲利處於低檔水準,不過2020年針織緹花可望成為百和興業建成長的新動能。

 

 

 

百和興業今年在針織緹花持續成長、越南百宏開辦費減少、以及無錫建案貢獻持續成長,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年增率將逾12%,落在67.5億元附近,稅後盈餘將突破3.9億元,年增率將超過2成,EPS將達1.25元。

 

百和興業受惠歐洲客戶與美糸客戶對針織緹花需求量持續增加,預期明年年針織緹花營收可望成長逾3成,金額約8億元;織帶/鞋帶則將在國際品牌鞋廠新款鞋子設計將大幅採用情形下,明年營收年增率將落在25.5億元,年增率達9.4%左右。

 

展望明年度營收,百和興業在針織緹花營收持續成長,有助針織緹花業務虧損縮小,加上射出勾與織帶/鞋帶兩項產品線持續成長,有助營運持續成長。法人預期,百和興業明年營收及獲利可望同步成長,EPS有機會挑戰1.8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05-24 13:25:49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鞋材百和興業-KY(8404)自結前4月合併營收27.19億元、年增85.9%,主要來自於建案收入貢獻,稅後淨利1.56億元、年增18%,EPS為0.54元,優於去年同期0.45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隨無建案的認列高峰期過去,第2季營收成長力道料將較前季減速;以全年來看,目前客戶訂單穩定,加上越南廠貢獻有望提升,今年營收估高個位數成長,惟因新廠建置初期生產成本及費用增加,獲利恐受到壓抑,先看持平去年或小增。

百和-KY是台灣百和(9938)旗下子公司,原本為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主要經營成衣、鞋類、3C輔料產品的產製及銷售;從2018年第1季產品組合來看,以營建收入占營收比重最高、約5成,其次為織帶(鞋帶)占21.2%、黏扣帶占12.8%、鬆緊帶5.1%、射出勾5.3%及新品緹花網布3.6%。

以第1季財報來看,百和-KY營收達21.54億元、年增104.52%,惟因新廠攤提折舊費用與營運成本墊高,毛利率降至32.11%,年減7.7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3.27億元、年增51.38%,稅後淨利1.33億元、年增46.15%,單季EPS為0.46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4元。

據了解,過去幾年百和-KY營收多維持5-10%年增幅,今年以來營收跳增的主因來自於無錫建案挹注,公司於去年底認列一半建案收入(約15.24億元),今年第1季認列11.16億元,預計剩下約1成的建案收入將於6月底前全數進帳,推估第2季營收成長力道將較前季放緩。 

在擴廠計畫上,百和興業旗下越南平陽省百宏新廠第一期已完工,主要生產緹花網布產品,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產能全開狀況下,年產值約50億元;而第二期建廠規劃則落在明年,預計5年內三期建置完畢,三廠年產值上看200億元。

針對新品銷售狀況,百和-KY指出,中國東莞廠於2016年開始生產緹花網布,當年貢獻營收約800多萬,2017年來到1.2億元,去(2018)年則達到2億多,每年皆穩定增長。由於目前新品仍處於開發階段,在越南新廠運轉步上軌道後,後續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美國日前宣布將對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調升關稅至25%,鞋類也在名單之上,目前百和-KY的生產主力在中國東莞廠,而越南新廠才剛剛起步,也讓外界擔心業績是否會受到影響。

對此,公司回應,目前銷往美國的產品多為客製化產品,單價也不高,對客戶影響性相對較低,且尚未收到客戶要求降價的訊息;同時,未來也將持續開發其他優質新客戶,除歐美市場外,也會耕耘中國國內品牌商機,加上越南新廠去年取得品牌認證,預計年底起漸上軌道,都有助降低貿易戰衝擊。

展望全年,法人表示,目前百和-KY訂單狀況穩定,加上越南新廠有望於第4季開始量產,全年營收估高個位數成長;不過,在新廠建置初期,相關生產成本及費用也將墊高,獲利恐受到壓抑,預估與去年持平或微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