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揚科總經理吳介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新揚科總經理吳介宏。(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日本有澤製作所持股新揚科 (3144-TW) 52.3% 股權,今日正式發出公開收購通知,將以每股 36 元收購新揚科流通在外剩餘 47.7% 股權,如此一日商收購案完成,新揚科股票將下櫃,以今日收盤價 34 元計算,等於溢價 5.88%。

日本有澤製作所將每股 36 元完全收購新揚科的 47.7% 股權計算,最高投入金額將達 17.28 億元,收購 17.7% 股權的最低收購量,此收購案即告成就,收購案將在 12 月 8 日起至明年 1 月 26 日止接受應賣。

新揚科今天也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公司今天已接獲來自有澤製作所的的股權公開通知,將在 15 天內召開董事會依審議委員會審查結果,對股東提供建議。

日本有澤製作所先前就投資台灣 FCCL 廠,包含台虹 (8039-TW) 20% 股權,及新揚科 47.7% 股權,日本有澤製作所在新揚科並擁有 4 席董事,總經理吳介宏也是日本有澤製作所的董事法人代表。

新揚科目前股本為 10.06 億元,2020 年前三季財報營收 21.44 億元,毛利率為 16.48%,稅後純益 1.61 億元,每股 1.6 元。

依外電報導,日本有澤製作所預估,今後 5 年將再投資新揚科 20-30 億日圓,期望藉由增產,因應來自中國、台灣智慧手機廠持續擴大的需求。

時報資訊

5G手機換機潮開始顯現,且NB、平板需求可望延續到明年,搭配AR/VR新應用,軟性銅箔基板(FCCL)廠—新揚科(3144)不僅今年獲利有機會超越2017年,明年亦可望穩定成長,隨著高頻高速傳輸需求激增,新揚科預估,明年MPI材料佔營收比重可望上看10%,明年營收及獲利可望比今年好。

 

新揚科今天參加券商投資論壇,儘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且中美貿易戰未歇,但電子產品持續朝輕薄短小及高頻高速傳輸發展,帶動電子產品軟板應用持續增加,市調機構預估,2020年到2023年軟板產業年複合成長率可望達4.5%,FCCL亦可望因軟板新應用穩定成長。

 

 

 

因應5G時代來臨,高頻高速材料需求強勁,新揚科近兩年投入不少資源開發新產品,包括:應用於手機天線、Type C、USB 4.0及穿戴裝置AR/VR的MPI材料,除高頻高速材料,新揚科終端產品也擴增至無線耳機、智慧音箱、藍芽折疊式鍵盤、電動車電池等,產品組合優化讓新揚科今年營運在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下,獲利卻比去年好很多。

 

新揚科前3季合併毛利率拉升至16.48%,年增0.73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61億元,年成長50.47%,每股盈餘為1.6元,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為23.79億元,年減0.46%。

 

在MPI材料部分,今年MPI佔新揚科營收比重約5%,明年在新訂單及新客戶挹注下,佔比有機會上看10%。

 

展望明年,新揚科表示,5G換機潮預計明年開始顯現,且居家工作可望延續,NB、平板需求不墜,加上AR/VR等新應用,明年軟性銅箔基板產業還是會成長,雖然第4季有季節性因素,但今年獲利有機會超越2017年,明年業績可望比今年好。

 

為因應客戶需求,新揚科今年再新增10萬米平方產能,目前雙面板月產能為50萬米平方,應用於平板、NB、藍芽折疊式鍵盤及電動車電池的單面板產能則約30萬米平方。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各大手機品牌廠5G新款手機多延至第4季上市,軟性銅箔基板廠—新揚科(3144)第3季傳統旺季可能延至第4季,不過由於MPI材料加速導入,預估今年MPI佔公司營收比重可望拉升至5%到10%,新揚科總經理吳介宏表示,由於陸系手機廠拉貨力道不足,預估第3季將略優於第2季,若5G手機需求在第4季回升,下半年業績可望優於上半年,公司將力拚今年業績維持去年水準。

 

 

 

原本2020年被視為5G商轉元年,各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廠樂觀期待今年將是5G手機起飛年,未料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致使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急凍,且中美貿易戰再起,華為手機遭美國一波波禁令重創,讓今上半年5G手機銷售未如預期,在全球疫情未止下,各大手機品牌廠紛紛將5G新機上市時間延後至第3季末到第4季,亦讓新揚科下半年傳統旺季可能延後至第4季。

 

不過,儘管5G新款手機延後上市時間,為因應5G高頻高速傳輸需求,各大手機廠加速導入MPI,新揚科近兩年投入不少資源開發新一代天線MPI材料,並陸續打入非蘋手機供應鏈,可望搭上MPI材料高速成長列車。

 

目前新揚科高雄廠PI雙面板月產能為35萬平方米,大陸廠區以生產PI單面板及覆蓋膜為主,其中PI單面板月產能約10萬平方米到15萬平方米,覆蓋膜月產25萬平方米,由於5G手機都是多層板,必須單面板加雙面板做貼合,新揚科高雄廠區今年第4季將增加1條MPI產線,根據新揚科規劃,新產線將月產10萬平方米雙面板MPI,以因應客戶需求。

 

去年MPI約佔新揚科營收比重3%到5%,新揚科預估,今年MPI佔營收比重可望拉升到5%至10%。

 

除手機產品,新揚科產品佈局也擴增至車用、無線耳機、智慧音箱等,目前手機佔新揚科營收比重約50%到60%,NB、無線耳機、無線充電及穿戴式等消費性電子約佔20%到30%,車載及醫療等其他產品約佔10%。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揚科前5月合併營收為10.02億元,年減5.87%,吳介宏表示,由於各大手機品牌廠5G手機多於第4季上市,陸系手機第3季拉貨力道不足,第3季傳統旺季可能會延後第4季,預估第3季將略優於第2季,若5G手機需求在第4季回升,因5G手機材料ASP較高,有助於公司營收及獲利表現,希望公司今年業績能維持去年水準。

 

新揚科2019年稅後盈餘為1.4億元,每股盈餘為1.4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0.9元。

 

 

 

 

(時報資訊)

 

 

 

工商時報
王賜麟

 

無膠式軟性銅箔基板廠新揚科(3144)積極布局5G領域,除了在5G高頻高速所用的異質聚醯亞胺(MPI)銅箔基板材料建立完整關鍵技術,也積極開發Low Dk/Df應用,同時擴大產品範圍至車用、無線耳機、智慧音箱等產品的軟硬結合板。法人表示,看好新揚科布局效益漸顯,營收回溫,產品組合優化下獲利看漲可期,預期5G時代來臨,有望同受惠。

 

新揚科主要生產無膠式軟性銅箔基板、背膠膜、IC封裝產業所需的聚醯亞胺相關基材,終端應用觸及手機、筆電、平板、車用電子、智慧音響等。受惠5G商機、多元化產品,新揚科5月營收2.51億元,年增11.1%,前五月營收達10.7億元,年增8.5%,創歷史同期新高。

 

新揚科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2018年消費性電子產品呈現先盛後衰,由於智慧型機飽和導致市場需求走弱,間接導致整體電子產業淡季提前到。不過5G高頻高速通訊時代即將來臨,為PCB產業帶來曙光,預期2020年會有新一波換機潮,將帶動高頻材料的使用創新高。

 

而新揚科憑藉多年的聚醯亞胺(PI)開發技術,在5G高頻高速所用的MPI銅箔基板材料,建立完整關鍵技術,已在2018年量產提供市場所需的高品質5G無線傳輸應用捲對捲無膠銅箔產品。近年亦將觸角擴展至軟硬結合板布局,切入車電、醫療等市場,跨界整合的產品將陸續推出,為進入5G及物聯網新世代建立良好的基礎。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