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易華電 矽創 奇鋐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9/7/1 下午 03:05:00
標題: 陳威良:走的是最樂觀的劇本,最適合的策略就是加碼
內容:
G20之後美國讓企業重新供貨給華為,華為的採購是世界數一數二大,當蘋果和華為的獲利都上修的時候,對整個電子產業就是利多。現在走的是最樂觀的劇本,所以最適合的策略就是加碼,無論是強勢領漲的電子個股,還是之前過度被低估跌深的電子股,現在大家現金抱滿手,法人也會開始積極尋找做多的標的,所以大家樂觀看待,但不用急著散彈打鳥。

上證指數週K線有一個缺口,就是兩個月前川普在推特上說要對中國商品課關稅,今天已經回補了缺口,所以是回到了原點;但是在打貿易戰之前,上證指數的位置在3200點以上,所以接下來就要注意上證指數能不能夠回到3200點以上,那全球股市就會有一波多頭行情。

台積電能否填息攸關台股的表現,2010年以來台積電都可以在一個月之內填息,今天台積電完成任務,花了6個交易日,後面相關的填息行情就可以樂觀看待。

易華電,今天非常強勢,開高拉到漲停鎖住,因為華為佔他的營收佔比超過五成,所以他可以說是非常純的華為概念股也不為過,目前來看不只華為有強勁的採購動能沒有改變,包含其他大陸的品牌手機也需要搶購cof基板,因為各大品牌都在主打全螢幕手機,cof基板就是一個非常關鍵的零組件,此外4K8K電視也帶動cof基板的需求,整個供不應求的情況持續當中,5月淨利年增643%,EPS為0.55元,預估第二季營收與獲利可再創新高,之前這些數據大家都看到,但是因為華為的事情讓大家不敢介入,股價持續打底,外資和投信一路賣超,所以現在可以好好觀察,外資怎麼回補,尤其是完全沒有持股的投信。110元以上有高檔套牢,要化解融資浮額必須要法人的加持,所以長線可以樂觀,但是操作的靈活度要保持。

矽創,感測業務除了OPPO與VIVO,新增了三星還有華為的訂單,對業績的貢獻佔比越來越高,特別是高階的部分,驅動IC本來應用的大宗是在手機 現在也開發了穿戴裝置與智慧音箱,現在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有可能受惠,過去兩個月外資投信都是比較保守,以賣超為主,但是他的股價還可以維持基本上是平台為主,就表示籌碼已經有有心人士在法人之前佈局,他有可能就是大股東,因為最了解公司的就是大股東。矽創7月份的行情應該會比5月6月樂觀許多,今天也是放量走高。

散熱族群從上個禮拜就開始是盤面的熱點,不過上週五我們就已經把泰碩獲利出清,雖然今天還有高點。如果你有認真聽老師的分析,其實我們會員的手上還有一檔散熱的個股,如果你資金夠多,檯面上五檔散熱個股你當然可以全部都買一網打盡,可是如果你只能夠持有一檔,那是誰?今天表面上看電子股好像百花齊放,可是散熱個股只有一檔漲停板,就是奇鋐,也是我們手中續抱的。

很多散戶聽到科技趨勢的名詞都似懂非懂,或是覺得跟自己沒什麼關係,不想學習,講到財報也不太想懂,所以看來看去,散戶最喜歡從2種角度分析股票,第一個就是技術分析,另外一種就是這幾年流行學人家講籌碼,可是那些有沒有用,你比誰都清楚,如果這些有用散戶早就都發大財了,因為主力今天做多,可以明天就突然放空,可是產業趨勢不會變,為什麼我們每年都可以找到倍數的股票?這些你靠畫圖或是籌碼鎖單都沒有用,真正都是產業成長的力量決定股價的方向,所以產業對了,公司的產品是有料的,股價就是持續往上,震盪過後再創高,為了老師就是要把你的操作思維提升,操盤的能力變成獨當一面可以跟基金經理人一樣,我的底下有很多的團隊會一起幫助大家。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8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