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yDJ新聞 2019-07-11 12:59:2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盤點效應與中美貿易戰觀望影響,連接元件廠商6營收表現平淡,創高公司僅存信邦(3023)宣德(5457)創高,算是這幾個月比較少的家數,單月營收年增率超過兩成的公司,也僅有泰碩(3338)3家;反倒是因價波動、全球車用市場調整與欠缺殺手級電子產品,詮欣(6205)金利(5383)太空梭(2440)上月營收反倒有超過兩成的年減,今年營運也還處於調整階段。

 

即便上半年非電子業的旺季,但扣除2月農曆春節外,上半年多數月份連接元件廠還是有些公司創高,但6月份僅存信邦、宣德創高,其中信邦連四個月創高,已是市場熟悉的老面孔;宣德則是自5月開始創高,外界推估的動能多數還是與立訊有關。

 

 

20個月新高的公司,包括錦明(3230)信音(6126);信音還是以筆電應用佔最大宗,英特爾CPU缺貨略為紓解,也有助營運;而錦明近年在主流的產業供應鏈,已較不見蹤跡,不過從上半年繳出的成績來看,虧損有年減可能,似乎也有想逐步尋求轉型、擺脫低潮的跡象。

 

以年增率來看,六月成長幅度兩成的公司數量,也是近幾個月最低水準,僅有已轉以散熱零件為主的泰碩及錦明,成長有達該水準,不過如果根據市場的預期值,泰碩6月未能突破先前4月的新高、再締新猷,算是略不如預期;至於成長15%以上的公司,還可再加上在自動化基礎上求新求變、新打入手機天線供應鏈的優群(3217)6月營收成長17%、第二季營收季增率超過兩成,是超過十年來季增幅度最高的一次。

 

不過因盤點影響與6月下旬以前是中美貿易戰最緊迫的時候,多數連接元件廠商6月營收表現還是不如5月。

 

因整體族群6月表現偏淡,有些調整中的公司還是未見到脫離低潮的樣貌,如台端(3432)6月營收是超過20個月最低水準,只是公司在力行節流下,營業費用縮減,是經營團隊先行調整的方向。

 

而詮欣、金利谷崧(3607)、太空梭松普(5488)台翰(1336)建通(2460)聯穎(3550)建舜電(3322)等,6月營收年減幅度也都超過兩成,該等公司今年以來的營收表現都相對弱勢,原因包括全球車用偏淡、銅價波動造成客戶觀望、客戶換機潮趨緩等,預期脫離低潮還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