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資訊

連接器廠—宏致(3605)非NB領域佈局發酵,第3季業績表現亮眼,單季稅後盈餘1.52億元,為103年第2季以來單季新高,單季每股盈餘達1.25元,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為1.99元,由於第4季接單優於預期,宏致預估,第4季業績可望與第3季相近,今年獲利可望創下103年以來新高,明年在公司調整成果顯現下,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明顯成長。

 

 

 

宏致過去以NB連接器為主,一直是連接器獲利績優生,不過NB產業陷入衰退困境,讓宏致營運遭遇逆風,也讓公司加速轉型,將產品重心轉向車用及工業,並陸續在2015年10月併購連接線材廠—維翰(後改名為龍翰)及2017年7月入股弼聖(後改名為志展),佈局線材及通路,今年第3季再併入網通設備及電腦週邊零組件沖壓件、連接器、其他含各式介面卡之遮蔽產品或鐵片支架廠-廣迎工業,經過兩年多的整併調整,加上公司積極導入自動化,效益自去年第2季開始顯現,帶動公司營運擺脫谷底,今年業績更呈現逐季走高。

 

在車用、工業、伺服器高速傳輸等非NB產品佈局發酵下,宏致第3季合併營收為20.57億元,季增24.44%,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營業毛利為5.14億元,季增40.05%,單季合併毛利率為25%,季增2.8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52億元,季增1.76倍,為103年第2季以後單季新高,單季每股盈餘為1.25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為52.4億元,年成長2.66%,營業毛利為11.7億元,年成長15%,合併毛利率為22.34%,年增2.4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2.43億元,年成長49.08%,每股盈餘為1.99元。

 

值得留意的是,宏致近年透過積極併購與轉型,原筆電應用佔比已經降到30%以下,取而代之的是消費電子、車用、網通等新應用,今年還正式切入5G供應鏈。

 

隨著產品結構及自動化產線效應顯現,宏致第4季營運可望維持高檔,從訂單來看,第4季營收可望與第3季持平或略減在5%以內,毛利率亦可望維持水準,今年業績可望創下103年以後新高,明年在調整成果持續顯現下,宏致審慎樂觀看待明年營運,預估明年業績可望較今年顯著成長,法人預估,宏致明年每股盈餘可望達3元到3.5元。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9-07-24 11:06: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器事業群調整到位,法人預期,宏致(3605)第二季毛利率將回升至近年同期新高,本業獲利也將出現明顯年增,第三季除筆電客戶有傳統旺季與規格轉換需求外,非筆電如網通、5G基礎建設同步增溫,加上新合併沖壓事業群營收挹注,法人估計,營收季增率可望挑戰兩成,下半年營收年增率也將轉正,全年獲利也將登上五年新高。

 

宏致過去是連接器的獲利績優生,只是金融海嘯後透過併購雖帶來了營收的增長,卻也付出一些代價,衝擊獲利。今年上半年公司營收還小幅年減,連接線事業群(龍翰為主)雖還初估還呈現虧損,但虧損未再擴大,宏致原有的連接器事業群則在中美貿易轉單與自身產品升級下,獲利能力明顯改善,拉升集團第二季毛利率,法人估計,上季毛利率有機會達到近三年同期新高,本業獲利也會較去年僅1千萬元明顯跳升。

 

 

展望本季,法人也點出三項成長動能,拉高季增率。其一,在傳統筆電部分,據供應鏈訊息,上半年英特爾CPU缺貨多少還影響客戶新機拉貨意願,但在缺貨問題舒緩,加上因應貿易戰的保守氣氛已讓終端庫存降至低檔,67月新機動能重啟,可望有傳統旺季效應。

 

非筆電部分,宏致在網通、伺服器等布局,上半年都有不錯增長,前者可能與中美貿易帶動的轉單效應相關;後者則是公司在核心客戶滲透率升溫,減緩整體伺服器市場增長疲弱的大環境影響;法人預期,網通的拉貨動能將延續至第三季,伺服器近月終端客戶需求有回升氣氛,有助於宏致取得更多新案滲透。

 

另外,在5G基礎建設上,據了解,也有國際大廠基建零件訂單,轉至宏致越南廠生產7月已開始出貨,未來四個月每個月營收貢獻應該都有12千萬台幣起跳,法人也預期,因該客戶對5G世代變革態度也很積極,若今年該合作模式可行,未來每年訂單有望逐年成長。

 

其三,宏致也在本月初公告收購沖壓件廠廣迎逾八成股權,並將自本月起開始認列合併營收。據了解,廣迎過去雖是以大型板卡應用的沖壓件為主,但因生產機台多集中在100-200噸的中型機台,與宏致既有產能互補,也符合未來汽車與工業應用所需,收購後,宏致將逐步把過去外包的中件沖壓產能,收回集團自製。而自本月起宏致也將開始認列廣迎單月約7千萬台幣的營收挹注,獲利貢獻則會在明年以後逐步顯現。

 

法人預期,宏致第二季雖業外匯兌挹注較去年減半,但靠本業獲利,營業利益仍會是近五年同期新高,本季營收季增率將超過兩成,創下新高,下半年營收年增率將由負轉正,全年個位數年增,毛利率改善,每股盈餘將超過2.5元,創五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