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13:43

群創股務重訊爆烏龍, 前任董事長王志超(左一)可能是無辜的!(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群創今日表示,董事王志超是在6月19日處分群創股票,雖然並未違反新任董事6個月內不得處分股票以及庫藏股執行期間不得處分股票之相關規定,但在6月20日股東會召開前之停止股票過戶期間轉讓持股超過2分之1,喪失當選效力,群創將於下1次股東會後補選。

群創上週五(8/2)重大訊息指出,董事王志超因轉讓持股數超過選任時持股數2分之1,當然解任,引起各界嘩然。人稱超哥的王志超是群創首位自然人董事,進群創股東會是為鼓舞公司士氣,怎會「偷賣股票」。

結果今早立委黃國昌爆料,王志超是在6月19日持股前就賣股,群創股東會卻是在6月20日才選出王志超當選自然人董事,黃國昌戲謔說,「根本是群創螺絲鬆了」、「股務不懂法令」,群創這是「烏龍重訊」。

群創表示,這幾天確實很多媒體、投資機構關心此事。根據群創最後查證結果,王志超在6月19日也就是6月20日股東會前對群創持股是321張,迄今持股還是321張,當選自然人董事後這2個月來並沒有減少持股。

據指出,超哥原本持有群創股票約932張,主要是過去群創債協期間,高階主管減薪,群創以買回股票獎勵員工所累積下來的,一直到去年為止,超哥都是以法人代表身分擔任群創董事,之後交棒給新經營團隊,在面板產業遭遇逆風下,今年又回歸群創,並且是首次以自然人身分進入董事會。

然而,股務一直認為超哥持有群創股票應該是932張,到股東會前都沒有確認王志超持股,8月1日由於董事任期滿1個月,股務申報董事持股時,才發現王志超持股剩下321張,於是就在8月2日當天以重大訊息「解任」王志超董事身分,並引發這一連串爭議。

由於群創上月才剛實施庫藏股完畢,不少人解讀為,「公司護盤、董事落跑」,對超哥名譽造成極大傷害,不過王志超在公司股東會召開前之停止股票過戶期間轉讓持股超過2之1,也當選失其效力。

群創表示,董事缺額將在最近1次董事會補選,王志超對此表達歉意,其個人仍為群創首席顧問,將繼續承擔對群創所有職務與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