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0 17:04:1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全球傳動(4540)今(20)日舉行法說會,全球傳動前10月合併營收年增幅達27.25%,在營收規模與稼動率提升下,Q3毛利率來到近7季高,公司認為,Q4毛利率還有機會更佳;展望明年,受惠5G與製造業產業需求回溫,中國市場可望持續成長,而歐美預期若疫苗施打普及,明年下半年也有機會好轉,全球傳動表示,明年營運將有機會較今年更佳。法人推估,全球傳動明年營收仍可看二位數增長,毛利率則有機會維持在今年Q4水準。

全球傳動10月合併營收達2.87億元,年、月增都逾4成,主要係因近4000萬元的遞延訂單挹注,全球傳動表示,目前訂單仍以急單居多,能見度約1~2個月,而在手訂單則約13~14億元,其中也包含長單,是屬於未來1年內要出貨的訂單。

法人推估,全球傳動11月營收仍可維持2億元以上的規模,整體來看,全球傳動今年營收年增幅將達2~3成;全球傳動目前機台稼動率約6~7成,不過人力尚未回到過去高峰,就現場人力狀況來看,產能利用率已接近滿載,公司明年過年後會視市場狀況增加人力。

觀看Q4營運,全球傳動表示,目前大陸需求仍穩,而公司Q2取消數量折扣效益已顯現在Q3的毛利率表現上,Q3毛利率達23.46%,較Q2的19.36%回升,另有一部分因素則來自生產效益改善,預期Q4在生產效益持續提升下,毛利率也有再上的空間。

另外,近期匯率波動較大,由於年底適逢調整明年度報價時間,公司也會將此因素考慮進去,而線性滑軌目前市場上的價格平穩,但尚未聽到同業或領導大廠有漲價的訊息。

展望明年,全球傳動今年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大陸市場,公司也持續看好大陸明年5G與自動化等需求,預期明年來自大陸營收仍可較今年成長,而歐美市場今年受疫情干擾,全球傳動美國雖已設子公司,但較難推廣業務,若明年疫苗施打普及,預期明年Q2、Q3以後歐美市場有機會回溫。

全球傳動明年1月營收將受大陸春節假期影響,不過預期明年2、3月起客戶將會回補庫存,明年上半年營收將逐季上揚。

MoneyDJ新聞 2020-04-20 11:07:0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大陸需求回溫,全球傳動(4540)3月合併營收突破2.5億元,創近16月高,法人看好,全球傳動4月合併營收還有機會較3月更佳,全球傳動Q2單季營運將有機會轉虧為盈;有鑑於庫存水位偏低、加上5G新基建帶動,大陸經銷商客戶目前也向全球傳動釋出下半年更為正面的展望,但仍需持續留意疫情發展狀況。全球傳動今(20)日起至6月16日預定買回5000張庫藏股,佔總持股比率5.17%,買回區間價格36.00~66.00元,而若低於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買回,買回後將辦理註銷股份。

全球傳動Q1合併營收為5.44億元,年增8.1%,較去年Q4的5.36億元小增;連續兩季營收季增長,也中止先前連4季年減態勢。由於營收規模有限,加上農曆年後新進人員效率還待提升,法人推估,全球傳動Q1應仍小虧。

不過受惠大陸需求回溫,由於全球傳動約6~7成營收來自大陸,近期營運動能也明顯轉強,法人推估,全球傳動Q2單月排單量都從2億元起跳,而在急單挹注下,4月營收有機會較3月更佳。

全球傳動設備若24小時全開,月產值最高可做到3.5億元,不過因目前作業人員限制,單月產值最高約3億元;法人推估,全球傳動在經濟規模與稼動率提升下,Q2單季營運將可望轉虧為盈。

展望下半年,有鑑於大陸經銷商客戶庫存水位仍低,且目前下單仍較保守,導致近幾月都有急單狀況,大陸經銷商客戶看好下半年營運動能將較上半年明顯提升,而48兆人民幣新基建以及5G則將是重要支撐動能。
 
不過全球疫情仍是不可忽略的隱憂,若歐美消費力道明顯衰退,恐影響企業資本支出展望,而全球傳動產品如滾珠螺桿與線性滑軌主要用在設備端,利基產品如滾珠花鍵則主要用在三軸機器人,都與企業擴產與資本支出息息相關,

全球傳動2019年合併營收21.08億元,年減38%;EPS為-0.64元,較2018年的6.93元轉虧;展望2020年,在產業落底回升帶動下,法人推估,全球傳動全年營收可望年增逾3成。

 

MoneyDJ新聞 2019-08-12 11:53:2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全球傳動(4540)Q2受新進現場員工影響良率,導致毛利率大降、Q2轉為小虧;不過公司預期,Q3毛利率可望回到正常水準,法人則估,全球傳動Q3營收可續穩Q2,營運則可望恢復獲利表現;展望Q4,雖然目前整體能見度不高,不過全球傳動觀察,Q4自動化設備相關需求可望回升,預期Q4營運將較Q3改善,而若以過去產業景氣衰退最長走兩年來看,預料最慢明年Q3復甦,快的話,甚至今年底、明年Q1就可看到,全球傳動認為,明年營運可望較今年改善。

全球傳動Q2合併營收5.88億元,季增16.7%;不過因全球傳動農曆年後現場增加較多新進人員,受學習曲線影響,Q2良率較為不佳,重工狀況較多,導致Q2毛利率降至12.9%,較Q1的23.16%大幅跳水;受毛利率不佳影響,全球傳動Q2營業利益、稅前淨利與稅後淨利都轉虧,全球傳動Q2每股虧損0.18元,較Q1的EPS 0.2元不佳。

觀看Q3營運,全球傳動目前仍以急、短單為主,不過公司產業應用主要集中自動化與產業機械工具機僅占約1成,法人認為,全球傳動Q3營收仍可望持穩Q2,而全球傳動7月受大陸海關作業疏失影響,有4000多萬元的訂單遞延至8月,另外7月也有員工教育訓練影響生產,導致全球傳動7月營收僅1.4億元,較6月的2億元下滑,不過8月營收可望恢復動能,而隨著Q3良率回升,全球傳動Q3毛利率應該可以回到2字頭,法人認為,全球傳動Q3將恢復獲利表現。

展望Q4,全球傳動表示,根據業務目前回報訊息,Q4客戶端會有自動化相關設備需求出現,而5G相關布局也在進行中,預期Q4狀況會比Q3好。

貿易戰影響,全球傳動今年前7月合併營收12.3億元,年減40.13%;上半年EPS為0.03元,較去年同期的4.04元衰退。全球傳動今年業績衰退較明顯,主要係因既有產品受貿易戰拖累,而公司今年仍將持續提升滾珠花鍵、機器人等新產品比重。

市場也持續關注產業景氣何時落底,全球傳動指出,按照過去歷史經驗,產業景氣走壞最長約2年,而這一波景氣轉壞是從去年Q3開始,以此看來,預期明年Q3就應該有望復甦,快的話,甚至今年Q4、明年Q1就有機會看到落底;有鑒於全球傳動目前經銷商庫存較低,一旦客戶啟動庫存回補,全球傳動營收應該有機會快速彈升,公司認為,若營收能連兩季回升,且單月營收可看到3億元水準,產業復甦跡象應該比較明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