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0-08 11:13:07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群電(6412)9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推升第三季營收季增4.6%,優於公司及市場預期。不過隨著伺服器遊戲機進入出貨淡季,法人推估,第四季營收季減幅約在5~10%;但整體來看,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水準,使今年全年EPS可望達5元以上,有望創歷史新高。

群電為國內第3大電源廠,主要股東為群光(2385),持股約49%,隸屬於群光集團。今年第二季產品組合:電腦電源產品(含:筆電、桌機等) 53%(年增17%)、雲端智能應用(含:智慧家居、伺服器、LED照明等) 40%(年增24%)、消費性電子電源(含遊戲機等) 7%(年減43%)。

群電9月營收達35.64億元,月增15.1%,年增5.3%,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推升第三季營收達96.58億元,較上季成長4.6%,優於公司前次法說時的展望。

公司表示,9月營收主要受惠於傳統旺季效應,加上客戶因應十一中秋長假提前拉貨,使得大瓦特數筆電、Type-C筆電、遊戲機及伺服器電源營收均較8月上揚,推升營收衝高,且在產品組合優化下,第三季毛利率有機會較上季成長。法人推估,群電第三季毛利率有望季增0.5~1個百分點,EPS估達1.8元。

而展望第四季,公司表示,隨著遊戲機、伺服器電源進入淡季,雖筆電、電競相關產品維持強勁,營收將較前季下滑,法人推估,第四季營收季減幅約5~10%,亦影響獲利表現轉降。

群電今年上半年EPS達2.13元,法人表示,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EPS估逾5元,有望創歷史新高。

新增產能方面,公司表示,第四季正在積極將舊廠產線移轉至新的吳江廠,並架設新機台中,預期明年初吳江廠產能可望就緒,可隨時支應新訂單需求,且該廠產線自動化比例將較目前的7成升到8成,有機會進一步提升公司的產品品質、彈性生產效率。

展望明年動能,公司認為,明年宅經濟需求仍持續發酵,筆電相關產品出貨可維持正向,但今年拉貨已強勁,對明年成長性較難預估,伺服器在新客人加入之下,亦有望較今年成長,不過,遊戲機短期雖有表現機會,但中長期在遊戲產業競爭者越來越多之下,展望則較保守。

 

 

群電第3季營收獲利創高 全年獲利挑戰新高

2019/11/04 22:58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19年11月4日電)群光電能 (6412) 受惠雲端、PC及消費性產品出貨暢旺,第3季繳出營收、獲利創新高成績,單季EPS1.75元,年成長105.9%,單季獲利賺贏上半年總和,全年獲利挑戰新高。

群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表示,第4季開始電源產業逐漸步入淡季,再加上Intel CPU缺貨問題干擾,整體電源產業難免呈現季節性效應,不過,相較去年仍有機會維持穩定成長。

展望明年,曾國華表示,持續成長目標不變。看準5G商機,群電下個瞄準目標是伺服器,差異化關鍵在於變壓器,布局成效可望在明年顯現,明年營收占比可望拉高到10%。

群電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季報,第3季合併營業額新台幣99.9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1%。合併毛利17.76億元,年成長28.2%,合併營業淨利8.50億元,年增42.7%。稅後淨利6.68億元,年增107.8%;每股稅後純益1.75元,年成長105.9%,單季獲利賺贏上半年總和。

累計前3季合併營業額255.32億元,年增11.4%,合併毛利與營業淨利分別為41.48億元和16.77億元,年成長分別為29.5%和77.0%。稅後淨利13.32億元,年成長76.4%,每股稅後純益累計3.49元,年增75.4%。

曾國華表示,第3季在旺季效應帶動下,3大產品線(PC相關、雲端智能、及消費性電子電源產品)營收均呈現雙位數年成長,再加上群光電能致力於產品組合及成本結構優化,驅動公司在本季寫下毛利率、營業淨利率以及淨利率「三率三升」的好成績。

 

MoneyDJ新聞 2019-09-12 10:17:4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群電(6412)第三季營運將登頂,7、8月營收接連創高,法人亦看好9月可維持高檔水準,獲利亦看可以同步走高,預期群電第三季單季EPS有望挑戰1.5元。不過第四季營運上,法人指出客戶已經連續2季積極為貿易戰備貨,第四季相關需求估會暫時回檔;而為配合客戶輸美需求,群電也已在泰國租賃廠房,預期2020年第一季即可開始量產。

群電為國內電源供應器大廠,目前生產基地多位於中國,供應包括PC、NB、遊戲機、智慧音箱等多種產品,以群電今年第二季產品營收別來看,電腦電源產品約佔營收5成、雲端智能應用約佔36%、其他消費性電源佔約14%。

延續7月接單暢旺的好表現,群電8月營收來到33.31億、月增1.73%、年增12%,再創歷史新高;由於第三季走入傳統消費電子產品出貨旺季,群電除PC產品需求穩健外,近年切入的遊戲機、智慧音箱也迎來出貨潮,連續2個月帶動群電營收突破單月新高,今年前8月累積營收則是來到221.42億元、年增12%;展望後續,法人看好9月群電訂單應仍可有旺季高檔表現,營收規模亦看可與7、8月相近。

而在獲利方面,法人則評估群電第三季營收規模再向上,對毛利率有正面助益,法人並預期,以群電第三季營收有望再突破去年同期(89.96億)水準來看,加上毛利率有望再有與前季相當水準(16%),第三季有望營收、獲利同步登頂,單季稅後淨利上看5.7億至5.8億水準,單季EPS挑戰1.5元,有望來到近3年新高。

但第四季來看,法人則指出,由於客戶過去2季積極為美中貿易戰備貨,群電雖出貨予組裝廠較多,不直接受貿易戰加稅干擾,但由於自第二季起已經能見到客戶積極拉貨動作,法人評估至第四季,消費電子品的需求將會滑落,後續需求也估會轉淡,亦看群電營運將見回檔。

而為因應美中貿易戰恐將常態發生,目前群電也配合組裝廠客戶輸美需求,已經前往泰國租賃廠房,估計在明(2020)年第一季可望開始量產出貨;不過因應客戶需求成長,群電也已開始規劃中國吳江新廠,新廠自動化程度也會再提升,量產時間點則看會落在2020年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