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賺到飆股行情、高檔整理不被洗出場?這3檔股票讓你一看秒懂

廖崧沂

焦點新聞

shutterstock

漲多總有進入整理休息,畢竟跑久也是會累。進入整理之時,什麼樣的狀況才是叫作「好的整理」呢?

 

強恆強,是對於行情走勢的一種形容,有的個股是天天飆漲,又有的個股是進入一段整理之後,再顯飆風。

 

一檔飆股,必然是波段上漲角度較陡,K線是8日 >  21日 >  55日均線(MA)和成交量的5日 >  13日 >  34日均量(MV)的環境下,天天跳空或長紅上漲,如果當下有看到,勢必可以考慮切入。

 

但漲多總有進入整理休息,畢竟跑久也是會累。進入整理之時,什麼樣的狀況才是叫作「好的整理」呢?

 

由於前一波漲勢凌厲,所以好的整理,就是能夠維持在波段高點附近的「量縮且角度緩的箱型整理」為最佳首選,因為當股票推升到了高點又籌碼穩定的股票,不易把價格打亂,整理狀況自然也是井然有序。

 

從供需、從角度來了解圖形,漲勢強勢又能高檔量縮橫向整理的股票就是籌碼集中再集中的狀況。

 

漲多就有「懼高症」?

太早賣出會錯失行情

 

試想,上漲了一大段,20%、30%、50%、100%的漲幅比比皆是,但拉高之後,價格卻不怎麼回檔,反而量縮的股票,就值得多一份關注。

 

價格沒有天天下跌,明顯說明大多數的籌碼,沒有要在此下車獲利的意思,量能萎縮更是說明沒有人要隨便賣出。

 

在高檔形成量縮價穩,千萬不要看到漲高了就有「懼高症」。只要趨勢量34日MV不下彎,代表攻擊的熱度還在。

 

投資人看到了如此強勢整理,務必先將此股票納入自選追蹤,等到了量增且將5 日和13日MV再度帶起時,則是另一波攻擊。

 

以下是三檔符合這樣條件的個股——精測(6510)、家登(3680)和世芯KY(3661),供讀者參考。

 

 

 

 

《 廖崧沂(又名2.0) 》

為億級大師-蕭明道的得意門生,理工背景的廖老師著重邏輯貫通,將複雜的股市投資轉化為簡單的分析操作,每個觀念都歷經市場試煉,並具深度及廣度。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09200029/%E5%A6%82%E4%BD%95%E8%B3%BA%E5%88%B0%E9%A3%86%E8%82%A1%E8%A1%8C%E6%83%85%E3%80%81%E9%AB%98%E6%AA%94%E6%95%B4%E7%90%86%E4%B8%8D%E8%A2%AB%E6%B4%97%E5%87%BA%E5%A0%B4%EF%BC%9F%E9%80%993%E6%AA%94%E8%82%A1%E7%A5%A8%E8%AE%93%E4%BD%A0%E4%B8%80%E7%9C%8B%E7%A7%92%E6%87%82

2019-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