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觀點:台達電Q3業績恐不如預期,外資同步調降目標價,與投信續站賣方

2019/09/25 10:35 財訊快報 劉居全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擔憂台達電(2308)近期業績表現不佳,包含美系及亞系外資以及本土法人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都同步調降台達電目標價,其中美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由165元降至150元;亞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196元降至182元;本土法人也重申「持有」評等,目標價由173元降至153元;法人也下修第三季獲利預估,而近期外資持續賣超,投信近兩個交易日也轉賣超,造成台達電今(25)日盤中股價疲軟。

  美系外資表示,過去的三個月中,台達電的股票低於台股大盤表現約10%,主要原因是毛利率不如市場預期,台達電子泰國(DET)的協同效應尚未實現,加上工業自動化(IA)的復甦也不如預期。美系外資預期,近期表現疲軟,還未看到股票的轉折點。除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由165元降至150元,同時下修今年至後年獲利預估,降幅分別為2%、5%及4%。

  亞系外資則調降第三季營收預估,由原先預估的803億元降至756億元,主要是由於工業自動化領域的近期需求疲軟,因為客戶在短期內仍保持謹慎態度,主要是自第二季度末以來的貿易緊張局勢和不確定的經濟前景。同時,供應筆記型及桌上型電腦的電源供應器產品表現不如預期,營收可能會比之前預期低,調降第三季度的營業利益率預估從10%降至8.4%;為反映第三季營收及營業利益率不如預期,下修今年至後年每股盈餘預估,分別由原先的10.32元、10.88元及11.94元降至9.72元、10.14元及11.53元。

  至於本土法人則表示,由於筆記型電腦電源供應器營收不如預期以及歐洲電信電源需求也轉弱,決定下修第三季營收預估,降幅6%至746億元,同時下修第三季營業利益率至7.9%,也下修第三季每股盈餘預估16%至1.96元。同時強調目前訂單能見度有限,僅電動車零組件明年成長展望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