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下最快時間改選董監紀錄的上櫃公司雙美,6月28日股東會才全面改選董監,由金可集團取得過半席次,穩住經營權,未料市場派襲擊,由監察人、典華婚宴創辦人林齊國提出10月8日召開臨股會,雙方再次對決火拼。 根據了解,以林齊國為主的市場派持股約21%,加上持股7%的前總經理林泉源也倒戈,市場派陣營持股已近3成。面對「自己人」叛變,金可集團董事長蔡國洲提告林泉源背信侵權,並大嘆「三年前入主双美是遇人不淑。」 鏡週刊影音組出品

---

工商時報

 

雙美經營權之爭大事紀
雙美經營權之爭大事紀

雙美經營權之爭持續火熱上演!雙美董事長蔡國洲表示,前總經理林泉源除安插子女接掌大陸營運要職外,也私自更換改由妻女擔任產品代言人,支領高額代言費,且不當收取廠商應返還公司的利益,目前公司已委託律師將相關侵占和背信證據送往檢調偵辦。

 

此外,雙美外資持股由2018年11月以不到2%股權,至2019年9月已高達15%,其中,保富財富管理公司持股即超過9%。公司認為,以雙美股本規模不符一般法人外資大買的條件,公司也質疑其背後是否有陸資挹注收購股份,涉及爭奪經營權,籲請主管機關應深入調查。

 

前總座控制大陸營運

 

雙美表示,林泉源在2016年在蔡國洲家族信任和充分授權接掌總經理職位後,即逐步安插兒女接掌大陸公司的營運要職,控制大陸營運。其子林鈺庭擔任執行長,月領逾17萬薪資,而女兒林明怡(大學應屆畢業),擔任醫療美容銷售部經理,月薪也達8萬元

 

林家妻女領高額代言費

 

2018年底林泉源更私自換下中國區產品代言人,換成自己妻女為代言人,支領130萬人民幣高額代言費,儼然將雙美當成自己的家族企業經營。

 

此外,林泉源、賴美枝夫妻也在大陸的產品推銷大會,力推雙美股票,鼓勵投資,並將經銷商須付回公司的利益,要求匯入個人帳戶,恐有侵占公司資產之嫌。

 

蔡董落實內控 林泉源不理

 

蔡國洲表示,今年年初公司的簽證會計師對於大陸帳務與報表疑慮,要求查核,未料遭林泉源拒絕配合,蔡國洲為確保公司內控治理落實,擬進行中國區組織調整,也遭其直接拒絕,加以大陸經銷商主動提供林泉源夫妻以子女帳戶,要求將匯款公司返利直接匯至個人帳戶之相關證據,讓經營階層掌握直接證據下,遂緊急於9月18日董事會撤換林泉源北京享贊及東莞雙美執行董事與總經理職位,改由上海海尚光學董事邵翔接任。

 

不過,雙美表示,林泉源的職位已遭撤換,卻依舊把持大陸經營權,對母公司指令完全置之不理,近期會計師前往北京查帳,林泉源竟要求所有員工停止上班,讓母公司所派人員不得其門而入,至今仍尚未完成大陸區的經營撤換。為此,公司已將相關侵占證據彙整送往檢調偵辦。

 

本報記者也致電林泉源,並發Line詢問有關疑點,雖然顯示已讀但至截稿前都未獲具體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