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30 23:45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品牌廠友訊(2332)昨(30)日公告,總經理林仕國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今年以來,友訊執行長李中旺、財務長張瑞昌、發言人苗華崑均陸續辭職,至今尚未公布接任人選。

友訊近年多次董事長職務異動,從高鶴軒、宣明智、蕭蕃、邰中和到創辦人高次軒的夫人胡雪接任董事長職務,短短20個月,董事長職務異動四次。去年友訊股東會,董事長胡雪才宣布李中旺接任執行長,林仕國接任總經理,胡雪當時表示,這是主導未來友訊營運的最佳人選。

去年股東會至今僅一年多,今年以來友訊高層一一求去,讓外界充滿疑惑。

友訊過去曾是台灣之光,是全球最大消費性網通品牌,更是台灣網通族群的營收王。今年前八月營收111.3億元,年減16%。

 

友訊總座林仕國請辭

工商

 

颱風夜不平靜,網通設備廠友訊(2332)總經理林仕國30日以個人生涯規畫為由,意外請辭總經理及董事職位,由於事出突然,新任總經理目前尚未公布,友訊表示,新任總經理人選將待董事會決議通過後,再另行公告。

 

友訊近年因為網通市場競爭愈趨激烈,再加上品牌廠經營不易,好不容易在去年成功終結連續三年的虧損,讓全年EPS站上0.16元,不料今年卻又逆轉而下,光上半年每股就虧損了0.61元,另前8月累計營收111.34億元,也同樣陷入年減15.89%的窘境。

 

友訊不光是外患難平,內憂也是不斷,尤其是近幾年高層人事更是頻傳異動,自從2016年3月高次軒胞弟高鶴軒辭去董座一職後,3年間出任過友訊董事長的人選就有四人,包括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友訊副董暨執行長蕭蕃、宏碁創辦人之一的邰中和,目前則是由友訊創辦人暨故董事長高次軒的夫人胡雪擔任董事長,除胡雪外,上述的前董事長在位時間都不久,頂多年餘。

 

為了扭轉頹勢,去年5月31日友訊特別從重要轉投資公司明泰科技搬救兵,找來了明泰董座李中旺以及明泰董事林仕國分別出任執行長和總經理,不料今年兩人亦先後離職,其中李中旺係於今年7月以明泰公司公務繁忙,無法兼任友訊執行長職務為由請辭,沒想到,林仕國也跟進步上了李中旺的後塵,於米塔颱風襲台這一天掛冠求去,掐指一算,兩人跨刀友訊的時間也都才年餘。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