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1-08 09:35:0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鈺緯(4153)今年下半年雖因客戶對貿易戰後續市況呈現觀望、下單保守,但在今年因配合新客戶各地測試出貨,與美國兩大主要客戶訂單穩定挹注帶動下,前三季稅後淨利5,772萬元、年增2成,EPS 0.8元。第四季來看,法人指出,鈺緯客戶短期內仍對需求看法保守,估計營收可維持年增,但估會季減。明年來看,法人指出鈺緯明年有兩大新客戶,加上既有客戶業績成長與新開發的周邊產品帶動下,鈺緯明年營收可望交出年增1成左右水準。

以第三季鈺緯營運來看,單季營收來到1.71億、年增約8%,季減約1成,客戶對貿易戰後續呈現觀望,相對訂單需求縮手,是營收季減主因,不過今年因配合新客戶各地測試出貨,與美國兩大主要客戶訂單穩定挹注,仍交出穩定年增成績;獲利上,累計前三季毛利率約33%,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個百分點,則是受到產品組合不同所致,前三季稅後淨利5,772萬元、年增2成,EPS 0.8元。

展望第四季營運,法人指出,鈺緯客戶短期內仍對需求看法保守,以第四季單季訂單表現來看,雖營收仍然可以交出年增水準,但估計會較前季見到略減。

至於明年展望上,法人指出,鈺緯現有歐洲、韓國兩大醫療設備客戶將於明年出貨,其中韓國客戶今年僅出貨原先預期訂單約2成左右的量,明年如韓國客戶可順利完成FDA認證,估計出貨會再增加,而歐洲客戶影像導覽治療設備相關訂單第四季會出一部份訂單,明、後年估計會貢獻更佳。

除兩大新客戶外,鈺緯今年也積極開發產品周邊設備,包括訊號轉換盒(Switch Box)與光纖模組,兩者均非醫療用品,鈺緯表示開發主因便於客戶可以一站購足,且產品毛利率表現也不差,是鈺緯積極開發主因,明年預期貢獻可望再增加。

而既有兩大美系客戶來看,也在不同地區如中國、印度、以色列等地開發新案,估計明年訂單也仍看增,法人看好在新客戶與既有客戶的業績成長,以及周邊產品的貢獻增加帶動下,鈺緯明年營收可望交出年增1成左右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