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16 23:30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期因營收、季報陸續公布,許多公司也舉辦法說會,會後各家券商出具報告,可作為投資參考。篩選近一個月券商推薦五次以上,看多占比大於50%,且法人進場買超,如欣興廣達、可成等,可伺機搭順風車。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以推薦次數來看,前幾名多半是權值股,鴻海近一個月獲得26次推薦最多,看多占比(看多/出具報告)高達80.8%,其次台積電獲得24次推薦,看多占比也有70.8%,第三名聯發科與儒鴻,都是22次,不過聯發科看多占比86.4%較高,儒鴻也有72.7%。

 

 
 

以看多占比來排序,包括緯穎、華通、富邦媒、亞泥、喬山、樺漢、致新等,都獲得推薦券商100%看多,百和也有高達九成看多。再來就是義隆、聯發科與譜瑞-KY,看多占比都在85%以上。

不過,實際操作上需搭配法人籌碼觀察,鴻海、中信金、華通、欣興、晶電、廣達、光寶科、旺宏、可成,以及國巨等個股,是獲得券商看多且法人近一周有在買進者,整體來看法人近期還是偏好電子股,僅有一檔金融股。

欣興是全球PCB製造商,ABF載板占營收比重約25%,法人指出,ABF載板持續受惠於5G基地台網通、伺服器需求,面積層數提升,毛利率也隨之提升,欣興在配合客戶伺服器需求擴產,營收獲利也可望成長。

廣達則是獲券商看好在伺服器領域成績,除了在傳統伺服器領域持續成長,廣達是FAMG(Facebook、Amazon、Microsoft、Google)四大業者主要供應商,將搭上伺服器成長趨勢,在電信客戶伺服器方面,旗下雲達跟和日本樂天行動合作,在該領域領先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