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3 09:00:2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廠商正文(4906)今(2020)年第三季受惠於歐系客戶、本業增溫,加上業外認列處分子公司正基(6546)釋股利益10億元,單季每股盈餘衝上3.48元。預期第四季本業可能因季節因素轉淡,單季營收可能季減兩位數幅度、但仍有機會保持同比成長。全年營收力拼年增5%以上、EPS有機會挑戰12年新高。

展望2021年,正文看好營收及本業表現仍具成長動能,主要是5G建設將帶動小型基地台及CPE網路接取設備產品需求;因5G電磁波傳遞範圍小、傳輸範圍受限,為了改善訊號覆蓋及網路容量,必須密集佈建小型基地台設施。

另方面,Wi-Fi 6產品出貨滲透率也逐漸提高,預期2021年也將有更多支援Wi-Fi 6產品推出、進一步擴大出貨規模。同時來自新客戶的PON光纖產品出貨亦將保持成長。

因應客戶需求,正文近來持續提高越南廠生產規模,預估2021年越南廠和中國大陸產能(昆山及常熟)比重可能各佔50%左右。目前歐洲市場業務比重約5成,美國市場比重約3成,亞洲比重約2成多。

受惠於疫情造成在家辦公、遠距教學及線上娛樂消費活動對於網路頻寬升級需求大增,加上歐系客戶訂單成長,正文2020年第三季營收衝高,單季營業利益超過3億元、近8年新高,業外又認列轉投資公司正基(無線通訊模組設計廠商)釋股利益10億元,單季稅後淨利來到12.3億元、年增1267%,每股盈餘3.48元。

法人預估,第四季獲利情況將回歸本業表現。由於季節因素可能使得第四季營收較上季降溫(但估計仍將較去年同期成長),推測單季每股盈餘可能落在0.5元內。全年營收力拼年增5%以上、每股盈餘有機會挑戰近12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20-09-15 09:00:20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廠商正文(4906)今年第三季在歐系新客戶持續拉貨、光纖產品出貨成長,加上傳統旺季效應,以及子公司正基釋股利益挹注下,預期營收及獲利可望同步上揚。

其中,今年8月營收22.04億元,月增0.89%、年增37.84%,連續3個月加溫並創下近8年單月新高。累計前8個月營收126.76億元、年減幅度已收斂到3.64%。預估9月營收可望持穩在20億元以上,第三季營收估逾60億元、挑戰近8年單季新高。

新產品方面,目前Wi-Fi相關新案都以Wi-Fi 6技術為主,預估今年Wi-Fi 6產品營收比重可達1成以上。包括Wi-Fi 6、5G Small cell相關產品可望成為明年重要營運動能。

 

目前越南廠已安裝7條產線,佔總體產能比重約3成,中國廠區產能仍有7成。預估今年底前越南廠產線可能增至9條,明年越南廠生產比重可能接近5成。

受惠於遞延訂單出貨、既有客戶回補庫存及歐系新客戶自第二季開始拉貨,正文上半年營收先蹲後跳,7月營收已站上20億整數關卡、達21.84億元,月增13.3%、年增30.43%。8月營收22.04億元,月增0.89%、年增37.84%,連續3個月加溫並創下近8年單月新高。累計前8個月營收126.76億元、年減幅度已收斂到3.64%。

其中,第二季單季營收近倍增、毛利率持穩、本業較首季轉盈,營業利益1.76億元、創下13季來新高,EPS 0.43元/近11季新高。但因首季較低迷,累計上半年EPS 0.08元、仍年減85%。

預期第三季在歐系客戶拉貨動能持續,以及子公司正基興櫃釋股利益進帳、貢獻EPS 2.9元的加持下,單季營收可望進一步上揚,EPS表現估創新高。

正基是正文轉投資子公司,預計將於今年底前登興櫃。主要提供SiP(Systems in Package)、Wireless HDMI等無線多媒體產品,以及整合WiFiBluetooth、FM、GPS之多功能模組,為物聯網無線模組品牌公司。

正文已於日前完成正基興櫃股票釋股案,包含正文處分利益8.34億元、正文投資處分利益2.11億元,預計釋股利益將於第三季進帳。目前正文仍持有正基59.98%股權,正文投資仍持有正基14.9%股權。

 

MoneyDJ新聞 2020-06-29 09:00:4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廠商正文(4906)今年第一季因為疫情影響,造成虧損。隨著中國大陸工廠恢復生產,加上原本的客戶回補庫存、新客戶加入,第二季以來營收明顯改善。推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55億元規模、可能是近7年來新高或次高,並可望轉虧為盈。
 
對於今年展望,正文表示,美中貿易戰和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為電子業帶來許多機會和挑戰,公司除了在越南擴建生產線,也針對5G及Wi-Fi 6等新技術趨勢開發了新產品,期許能在新的一年把困難化為轉機。
 
 
其中,Wi-Fi產品在疫情催化下、需求增加,一般看好Wi-Fi 6在今年下半年出貨滲透率將逐步提升。至於5G相關產品包括CPE用戶端設備、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等等,由於歐美地區5G建設因疫情衝擊放緩,估計明年才有明顯貢獻。
 
目前正文主要產品包括路由器、IP機上盒、智慧家庭裝置、Wi-Fi模組等等,其中,整合型產品營收比重約近4成,Wi-Fi模組比重約2成多,電信基礎建設及智慧家庭相關應用產品,比重各約10~15%,另有少量雲端應用產品。
 
今年第一季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包括中國大陸及越南兩大廠都短暫陷入停工狀態,造成首季營收減少、稅後虧損。儘管越南廠仍有原料供應問題待解決,不過,隨著中國大陸工廠恢復生產、第二季復工率達7成以上,加上原本客戶回補庫存、新客戶開始交貨,第二季營收仍順利回升。
 
預估第二季營收有機會挑戰55億元規模,可能是2013年第三季以來、近7年單季新高或次高水位,單季也可望轉虧為盈。
 
另方面,針對正文旗下子公司正基科技股票上市作業,正文已於今年股東常會通過釋出正文(科技)及正文投資所持有的正基股票合計25000仟股,並於6/17公告以每股52元釋出給公司全體股東。總計正文科技處分利益為8.65億元、正文投資處分利益為2.15億元。認股基準日為7/13,繳款日為7/17~24。
 
經釋股後,目前正文仍持有正基59.98%股權,正文投資仍持有正基14.9%股權。預計正基可能在2020年底前掛牌上市。
 
正基主要產品事業包括無線多媒體事業、光通訊事業,可提供SiP(Systems in Package)及Wireless HDMI等無線多媒體產品,以及整合WiFiBluetooth、FM、GPS之多功能模組。

MoneyDJ新聞 2020-03-16 09:47:37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設備廠商正文(4906)今年以來受到農曆春節及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關措施影響,以及越南新廠原本就還在調整,造成1、2月營收連續下滑,累計前兩個月營收14.06億元、年減達47.25%。預期3月應有改善,但整體第一季營收可能仍將年減4成、下探近15年來單季新低。
 
展望後市,儘管疫情何時放緩還不明朗,但因去年底新加入的歐系新客戶訂單,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放量,加上Wi-Fi 6新產品也將在下半年量產出貨,若無意外,預估正文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應有機會逐步加溫。
 
另方面,疫情雖然對全球消費市場造成衝擊,不過,反而帶動雲端、資料運算、衛星監控、遠距通訊需求提升,再者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許多台灣網通廠商早已陸續前往中國以外地區增建新廠,正文的越南新廠也在2019年完工投產,整體來說,今年營運狀況仍可期待。
 
目前正文越南廠已有3條產線進入量產,預計2020年第二季可完成7條產線,推估今年越南廠佔整體產能比重可能來到3成。未來越南廠規劃產能可達12-13條產線,全數投產後,可能與中國各佔5成產能。
 
正文2019年因產能配置調整、壓抑成長動能,全年營收來到180.57億元、僅年增4.17%。但因高價零件庫存在上半年已去化,下半年毛利率逐季回升,其中去年第四季單季毛利率站上11%、創下近10季波段新高。2019年營業利益5100萬元、本業結束連續兩年虧損局面,歸屬母公司勁力為2.01億元、每股盈餘0.57元,稅後也轉虧為盈。

 

時報資訊

正文(4906)高價被動元件雖於今年第二季去化,但下半年持續針對越南廠進行優化,預計歐洲新客戶的整合型產品在2020年第二季放量出貨,正文今股價開高,一度大漲2.5%,股價高站上25元,法人也看好,正文帶動2020年營收雙位數成長。

 

正文第三季營收45.47億元,季減加17.2%、年增加2.87%,單季每股獲利0.25元,正文第三季營收相較第二季明顯下滑,主要原因美中貿易戰因素,美系客戶第三季要求將產能轉移至越南廠生產,當地零組件尚供應不足導致出貨減少,該調整過渡階段預計在今年告一段落,2020年第一季產線優化的效應將開始發揮。

 

 

 

正文累計前三季營收144.29億元,營業毛利13.59億元,毛利率9.42%,合併稅後盈餘2.83億元,累計每股獲利為0.8元。

 

正文今年第二季在高價被動元件庫存完全去化,加上越南新廠良率逐步改善後,毛利率已經回升10.6%,為近8季以來新高,另外,因WiFi 6新產品出貨也預計將帶動毛利較高的Connected Home產品線比重提高,預期正文下半年整體毛利率將回升到10%以上,帶動全年獲利轉正。

 

展望2020年,正文主要成長動能包括歐洲新客戶的整合型產品已經在本季開始小量出貨,預估明年第二季進入放量;WiFi 6新產品出貨比重將增加;5G CPE已經完成研發並在測試中,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放量;Sub-6GHz的small cell將在1H20研發完成,明年下半年到2021年開始出貨,法人樂觀預期,正文2020全年營收將有雙位數的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