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22:33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周線由紅翻黑,指數震盪整理、力守11,500點關卡。法人昨(17)日表示,大盤短線高檔區間震盪走勢預期將持續,類股輪動表現下,建議首選「低基期、高成長」族群,待多頭新一波攻勢啟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儘管目前台股投資展望偏中性樂觀,但由於國際政治不確定性因素干擾,包括香港、美中貿易談判不確定性增加,台股將可能受到影響波動。

 

 
 

建議應多留意國際局勢,但產業中不乏落後補漲類股,如資料中心、光通訊,這波有機會因之前股價表現平平,近期可望落後補漲。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認為,台股指數短線呈現高檔區間震盪,選股仍是因應波動的關鍵,現階段應以「低基期、高成長」族群為布局主軸。

由於這些「低基期、高成長」族群,普遍具備長期競爭力、展望正向與產業能見度高等特點,股價相對較有表現機會。

例如聯華(1229)、漢唐、文曄、優群、潤泰新、燿華、信大、麗豐-KY、永豐金、康舒等,目前本益比均位處15倍以下,今年前十月營收年增一成以上,近期股價表現持穩、獲市場買盤青睞。

展望盤勢,法人認為,現階段大盤多空震盪整理,投資策略上,建議仍採「選股不選市」為主,對類股的建議,投資人則應挑選財報與營收公布後、預期第4季營運展望佳者,操作宜以基本面表現為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