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蘋果拉貨旺季不止、日系同業復工不佳,乾坤(2452)董事長劉春條表示,乾坤每個月光是交美系手機大客戶就是10億多顆、相當於千萬支手機的用量,也讓乾坤第四季產能依舊滿載,幾乎忙到無餘力照顧其他客戶,乾坤已啟動擴產計畫,中國廠擴產後明年初將新增四成產能。

 

乾坤獨門的熱壓式一體成型扼流圈在2014年打入iPhone 6之後,乾坤就一直是iPhone供應鏈的一員,更是iPhone最大的電感供應商,被動元件技術向來領先的日系業者也只能眼睜睜看著乾坤跑在前面。

 

劉春條表示,日本被動元件業者太陽誘電位於福島縣的工廠,10月受到超級颱風哈吉貝重創後,迄今復工狀況持續不佳,中、高階電感供應缺口浮現,加上乾坤是美系手機大客戶拉貨旺季尚未結束,美系手機大客戶旺季每個月拉貨量有10億顆、相當於千萬支手機的量,乾坤到第四季的稼動率依然滿載、庫存也建不起來,目前客戶都蹲在乾坤的工廠搶貨,「完全不能休息」,等到明年初美系客戶需求變淡之後,才有餘力可以喘口氣去供應其他客戶。

 

另,中國5G手機市場已經蓄勢待發,劉春條不僅看好5G手機接下來的需求,他更轉述客戶認為乾坤在5G手機用電感技術比日本同業領先一年以上,也因此,乾坤已著手擴充大陸廠產能,明年初產能就能提高四成,而台灣南科廠也於去年動工,預估明年第四季投產。

 

除了智慧型手機需求之外,劉春條也相當看好汽車電子化帶來的需求,不論是混合動力還是純電的電動車,車內都需要磁性元件,帶動乾坤車用電感成長,劉春條表示乾坤未來將是全球車用磁性元件很重要的玩家,乾坤正在搶市場,過兩年磁性元件在車用的營收可望超過筆電,另外,自駕車的眾多次系統也是乾坤積極跨入的目標。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